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社會保險

醫療險

2020/12/29

超商繳健保費限額提高至3萬 刷行動條碼就解決!

從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可以顯示超商繳費行動條碼。(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14

文/新聞編輯中心

為提升健保費繳納的便利性,自110年1月4日起,便利商店代收健保費限額從每筆2萬元提高為3萬元,屆時即使手上持有的繳款單印載「便利商店繳費以2萬元為限」,只要應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就可以在便利商店繳納。

健保署表示,明(110)年1月4日起,除了提高便利商店代收健保費限額以外,同時也新增超商行動條碼繳費方式,民眾只要從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查詢個人未繳健保費,選擇超商行動條碼繳費後,就可以用手機顯示「超商行動條碼」,在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

健保署提醒,民眾到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後,務必記得索取交易明細表,並核對金額,保留至少5年,以確保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罹癌快11秒、一年暴增逾4千人 10大癌症排名出爐了

40萬人破功!新鮮人搶進保險業 30歲以下佔新登錄近七成

保經代亂賣保單保險公司要管 金管會祭出函令三大規定嚴控

近400萬上班族年薪不到50萬元! 金融保險業年賺百萬元超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