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生活資訊

2021/10/29

醫師推薦「紅酒蔬菜湯」食譜,有助腸胃健康,還可降低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

日本內科醫師推薦熬製「紅酒蔬菜湯」能夠促進腸胃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58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整腸最厲害食譜「紅酒蔬菜湯」 醫生:早上喝更有效

腸胃是吸收營養的器官,因此腸胃的好壞,往往也和一個人全體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日本內科醫師松生恒夫,最近就在媒體上,分享能夠促進腸胃健康的料理作法。

根據日本媒體「介護ポストセブン」報導,松生恒夫認為,攝取蔬菜的食物纖維,還有發酵食品的鹽麴,就能夠改善腸胃的環境。另外特級冷壓(Extra Virgin)橄欖油也能溫暖腸胃,且富含多酚,有抗氧化功能之外,還可以預防大腸癌和乳癌。

松生指出,曾有研究在法國里昂進行調查,發現經常攝取番茄、紅酒和橄欖油的人,發生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比一般人少百分之30。因此他推薦以可以選用這些食材為主軸,熬製「紅酒蔬菜湯」強化身體健康。

雖然飲用紅酒蔬菜湯可以幫助健康,不過也有其他醫師指出,選用食材時,要盡量挑選無農藥蔬菜,以免不好的東西也跟著營養一起溶進湯裡。調味上則應該避免化學調味料,採用單純的鹽、胡椒等為佳。使用油的品質也最好保持新鮮。而飲用時機雖然大致上都沒問題,但最推薦在早上空腹時喝,如此血糖的上升速率就會減緩。

「紅酒蔬菜湯」食譜如下:

材料

洋蔥 1/4個(50公克)

番茄 1/2個(100公克)

蘋果 1/4個(60公克)

紅蘿蔔 30公克 切成1公分大小

南瓜 60公克 切成1.5公分大小

橄欖油2小湯匙

法式清湯 1又1/4杯

紅酒 1/4杯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麴 1大匙

製作方式

在鍋裡加入橄欖油加熱,將洋蔥炒軟,再加入法式清湯、紅酒和番茄。煮到沸騰後加入南瓜、蘋果和鹽,轉小火蓋蓋子熬煮5分鐘。當南瓜熬煮到軟化後就可關火,加入鹽麴和白胡椒攪拌均勻即完成。


(文:聯合新聞網 )
 

《延伸閱讀》

本周最後一抽!地方創生券「這9組」幸運兒爽領500元 11/6開領流程看過來

美元保單旺到爆!這款保費收入爆衝160% 業績前三名出爐

60萬人爽賺500元嗨翻! 動滋券、客庄券「12組幸運身分證號碼」快來對

十年首見衰退?壽險業務員前3季雪崩下滑近萬人 5大挑戰難生存「僅2家逆勢成長」

用一招提高老年給付被嗆爆 網曝台灣人劣根性:難怪勞保會破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喝檸檬汁補充維生素C,醫師提醒:長期飲用恐傷胃、侵蝕牙齒琺瑯質!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