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10/11

別再數綿羊,你該看的是這個!

好險網/愛他命
瀏覽數:4306
唯有開始失眠,才能真正了解到失眠有多麼的痛苦…。
 
已經數年了吧!以前的睡眠都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每一晚,都讓人覺得備感壓力,在床上翻來覆去三、四個小時已經是常態,幸運的話凌晨四、五點還可以睡得著,如果不幸的話,大概就是看著日出了。
 
曾經,開始使用安眠藥,半顆就一覺到天亮,但是,用了半年一年,安眠藥似乎效果越來越差,到最近,即便一個晚上吃了兩顆安眠藥,似乎還是回到兩年前,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喝牛奶、吃奇異果、不喝茶、天天上健身房運動,能用的偏方的都已經試過了,睡前離開電腦看本書、永遠把床留給眼睛要閉上的前一刻,該做的也都做了,但是通通沒用…。
 
失眠,不僅只是對於日常生活有重大影響,有醫學研究統計顯示,失眠的人比起沒有失眠的人,身體不健康的比例會高出3.5倍,另外,也有其他的相關醫學研究顯示,失眠的人比起沒有失眠的人,會多出50%有心血管疾病的問題!但可能深受這樣困擾的人,近年來將會有新的解方!
 
安眠藥 拉長淺眠期
人的睡眠主要可以簡單分成熟睡期以及淺眠期,一般來說,對於失眠的病患,目前臨床上都會開立神經安定劑,作用在大腦的GABA受體上,減緩神經興奮,達到安眠的作用,像是史帝諾斯,這類的藥物確實在一開始的時候可以讓人比較容易入睡,但會犧牲人類深層的睡眠。
 
取而代之,淺眠的時間拉長,造成使用藥物的人會有多夢、甚至有夢遊的情形,更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服用這類藥物的副作用可能會讓人感到不適像是頭暈、嗜睡、依賴性、忽然停藥的戒斷症狀、記憶力下降等,造成日常生活上極度的不方便。
 
近年來,科學家對於失眠有了新發現,人類大腦中的傳導物質除了GABA之外,還被發現orexin—掌管人類醒覺的激素,聰明的科學家藉由模擬orexin這個神經傳導物質,製作出了阻斷劑—Belsomra,藉此壓抑神經的清醒狀態,達到安眠的作用。
 
目前Belsomra在許多醫學研究論文都被發現可以協助失眠的人提早半小時入睡,同時也能比沒有使用藥物的人多睡長達45分鐘,同時少有副作用以及上癮性。美國的FDA也根據臨床試驗,在2014年的八月,讓這樣的藥物上市販售。
 
對於長期失眠的人來說,上班沒有精神、工作效率低下,造成的健康危害,甚至有研究顯示會提升心血管疾病,造成日後更龐大的醫療費用支出,Belsomra這類的藥物,無疑是一線曙光,但目前台灣還無法取得Belsomra這類的藥物,但期望在近期,能夠聽到Belsomra在台灣上市的消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膽結石痛vs胃痛怎麼分?易發生急性肝炎、胰臟炎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