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7/24

美研究:在跑步機上行走能有效改善帕金森氏症患者的身體機能

運動星球
瀏覽數:2927
跑步機雖然有點單調無聊,不過它對於某些人來說可是療癒神器!美國研究表明,讓患有帕金森氏症的人以一個舒適且低強度的速度在跑步機上行走,可以有效改善他們的步態和行動力。
根據馬里蘭大學在2011年的研究結果指出,與在跑步機上短時間快走或是做一些阻力訓練,包括壓腿、彎曲和伸展等等相較,上述的運動方式更為有效。
 
研究分三組進行
作為第一個此類型的實驗,該研究找來了67位有行走問題的帕金森氏症患者來做測試,並在巴爾的摩維吉尼亞州立醫學中心進行,以每週三次的方式進行三個月,在數位運動生理學家的監督之下進行。該研究以三種運動模式,分為三組來進行,分別是在跑步機以高強度但時間較短(30分鐘)的方式行走;另一組則以較為緩慢的速度在跑步機上行走,不過時間持續50分鐘;第三組則做一些拉伸和阻力運動,包括重複性地壓腿、伸展、曲腿等等。
 
研究結果表明,低強度的跑步機行走訓練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走路的穩定度和流暢性有最顯著的改善。不過,只有第三組的拉伸和阻力訓練對於患者在「統一帕金森病評定量表(Unified Parkinson’s Disease Rating Scale)」上面的分數有所提升。
 
低強度行走運動最適合
「與一般對於高強度運動較為有效的研究證據相反,我們的研究顯示,低強度的運動和阻力訓練反而能夠對帕金森氏症病患的身體運動能力有最大最好的效果。」馬里蘭大學醫學博士莉莎·舒爾曼 (Lisa M. Shulman) 在她的公開報告文章裡說道。「因為有許多病患與家屬常問到,既然大部分帕金森氏症患者能從事低強度運動,那麼到底他們可以做哪些運動呢?我想我們這個研究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指引。」
 
該研究結果於2011年美國神經醫學學會於檀香山舉辦的第63屆年會上公開發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膽結石痛vs胃痛怎麼分?易發生急性肝炎、胰臟炎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