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5/08

頸部硬塊別輕忽!當心罹癌

好險網/羋瑛
瀏覽數:6984
當女人 心好累
許多病症都把女性視為溫床首選,女性特有的器官疾病:子宮、卵巢,乳房自不在話下,除此之外,女人還有好多的難為,總之,健康的人只有一種,不健康的人卻各自有各自的困擾!
 
腺素分泌多少 都是問題
脖子的甲狀腺,小小一個蝴蝶狀的器官,卻常造成姊妹們莫多的煩惱。
女性熱門常見病症之一:甲狀腺低下,甲狀腺素分泌不足讓人精神不濟、新陳代謝差,明明吃不多卻胖、皮膚粗糙、容易水腫,打擊女性的自信心,甚至會影響生育。
 
另一個常見的疾病較常見,恰好是甲狀下低下的對比,甲狀腺亢進,是甲狀腺素分泌過多,明顯的表徵是眼睛凸出、吃很多卻體重變輕、失眠、緊張、心跳加快,也會影響生育。
 
還沒有結束,還有一個甲狀腺癌,也是來找碴的常客,甲狀腺癌初期不太有症狀因此容易被忽略,通常是大小長成足以摸到或者影響進食、壓迫到聲帶時,才發現。
 
脖子摸到硬塊,輕熟女:我怎麼可能得癌症!
近期時常覺得頸部痠痛的林小姐,才剛踏入3字頭沒多久,與友人談話時有人總會提醒「你的脖子看起來怪怪的!」,其實不需要別人提醒,林小姐也有自知可能有問題。經過克服心理恐懼後就醫診治,在醫師觸診、切片後,判定罹患了甲狀腺癌,林小姐一度不能接受「我怎麼會有癌症!」,正值青壯年的林小姐在接受醫師建議後,先開刀後接受放射碘治療,總算擺脫脖子上的硬塊。
 
甲狀腺癌雖稱不上女性前幾大死因,卻是內分泌系統理常見的癌症,患者多半為女性,早年若發現甲狀腺癌多半是切除整個甲狀腺。近年醫療科技進步,多數僅需切除部分甲狀腺即可。手術費用3萬塊上下,即時的治療讓癌細胞擴散的源頭消失。
 
年輕女性也要留心檢查
甲狀腺的問題不分年紀,沒有人是絕緣體,近期找上年輕女性的機率也提高許多。鄉民論壇上也有不少女大生,分享自己治療甲狀腺疾病的經驗。或許,手術費用3萬塊上下,還稱不上會是經濟重擔,但,就怕沒錢沒存款時,甲狀腺癌又剛好來敲門。
 
許多人對於保險總是觀望不前,也總想在經濟能力好的時候投保,但疾病不會等人投保後才敲門。及早投保是醫療險非常重要的關鍵,就算只是基本的實支實付,對於手術及住院費用也都是種補貼。有好保險,照顧自己就會相對地輕省不少!
 
資料參考:全民健康基金會華人健康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跑者最佳10分鐘賽前暖身伸展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