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4/18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親戚來訪

好險網/羋瑛
瀏覽數:5265
*觀點
 
冷問題 秒回答
哪個親戚最讓討人厭?那就是,大姨媽!
 
親戚來訪的疼痛,可知曉?
恭喜一、二級的姊妹,可以好好度過餘生,三級的女士,可以搭配止痛藥。四、五級的朋友,請就醫好嗎?別拖了!但,就醫前還是要先服用止痛藥,才能行動,以免家門未出,就已癱倒。
 
※各位姊妹們,止痛藥不是毒藥,在醫生建議下使用是安全的。日子好好過,活著才有意義。
親戚光臨 不能Say No
經痛分成兩種:原發性經痛、繼發性經痛,原發性經痛是指沒有確切疾病所造成的經痛;繼發性經痛,則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如:子宮肌瘤、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造成。
 
不論原發或繼發性,經痛都是讓人無法忍受的生活困擾!長期忍痛真的不是辦法,看醫生接受檢查才是生路。畢竟,親戚每個月都會來訪的。尤其,女性平均初經年齡在12-15歲,而大姨媽會拜訪至更年期約44-55歲,將近30年的時光,360個月要學習和她相處。
 
小資女親身體驗:經痛到住院,幸好都有賠
年紀不到3開頭,任職於銀行業的葉小姐,身處高壓的環境,原本每月就都會經痛。但也都靠著止痛藥,學習和「她」共處。只不過,某天上班時卻經歷到異常的痛苦,痛到冒冷汗、腹部劇痛、腹瀉。
 
最後,在她終於下決心請病假時,竟痛到暈眩、嘔吐滿地,無法行走。最後緊急奔赴急診求助,檢查出肚內竟養了一顆6公分的「巧克力囊腫」,也就是子宮內膜異位瘤。為了人生到更年期之前都可以更好過,葉小姐堅決開刀切除,確定了自己的醫療保險能夠理賠,就大方選擇自費單人房,使用最新腹腔手術,跟這個心頭大患再也不見。而,她也確實地獲得住院到手術的醫療理賠金,更藉由這次手術,暫離忙碌的工作小小地調養了一番。
 
小女生、大女生,都要做好規劃
父母沒有幫自己投保,只要自己成年就可以考慮保險規劃。如上述的葉小姐,女性的疾病不分年紀,早點規劃,早點心安。讓住院時間可以安心休養,讓保險當後盾,選擇最好的住院環境、最新的醫療技術,幾張紙搞定!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經痛怎麼辦?只能吃藥嗎?醫師教如何治療及自我照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7
你的身體也生鏽了?癌症、失智來敲門!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