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4/18

鼻水、噴嚏總不停,人生只求通鼻GET!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3984
看起來像吸毒?其實只是…
長期鼻塞的人很容易被誤會的外表:
看起來像吸毒的黑眼圈 鼻子常破皮 不停地擤鼻涕
 
自體氣象台 變天早知道
一早起來的例行公事就是打噴嚏?晚上睡覺無法靠鼻子呼吸?換季比任何人都早知道。鼻涕、噴嚏,不停地報到,就算戴口罩、點藥。鼻子一樣如同裝飾品,靠嘴巴呼吸還被嫌棄,一次用掉一包衛生紙真的不會是問題,鼻水像失控的水龍頭滴滴又答答,不受控制,甘苦誰人知?
 
每2-3人 有一個過敏兒
台灣鼻過敏的普及率高,平均2-3人有一人就是過敏兒,受夠了戴口罩、噴藥,吞藥的過敏兒,不妨考慮手術。先別聽到手術就嚇跑,通常是一項小手術,甚至不需要住院,不用半小時就可以讓鼻子恢復作用。
 
鼻子功能,有救也有價
鼻腔內部通道不全然是直,或多或少會有點彎曲,若鼻腔內的組織影響到鼻子的呼吸,為讓鼻子有暢通的氣道,就會施行鼻中隔鼻道成型類的手術。藉由矯正鼻中膈的軟骨及硬骨,來創造較多的空間,未來就算過敏發作也不會那麼嚴重,鼻塞的症狀也幾乎不再有。半小時的手術醫療,預估費用為1萬2千元上下,詳細費用還必須諮詢各家醫療院所。
 
中年上班族長年鼻塞失眠 醫:恐影響心肺功能及睡眠
35歲的王先生是個上班族,長年都有過敏鼻塞的問題。服藥、噴藥都試過,幾乎是靠嘴巴在呼吸,睡眠品質不好,長久以來影響上班的體力跟精神不小,所幸在經由醫生建議下動手術,也就是鼻中隔鼻道成型手術,確認過保險能夠給付後就預約安排。
 
新式的微創手術,傷口小,復原好,日後如果仍有過敏發作情形,醫師預估也不太會再造成鼻塞的症狀了。早投保便能在需要時及早使用,即便是醫療自費也會更無所畏懼,愛自己也愛家人,健保雖然不是萬能,但,完善規畫卻可以完勝!
 
參考新聞:東森新聞雲:長期鼻塞 恐影響心肺功能、睡眠品質甚至危及生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你的身體也生鏽了?癌症、失智來敲門!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