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2018/08/17

年輕≠健康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14653
✸觀點:
 
年輕就是糖尿病絕緣體嗎?
糖尿病是台灣人十大死因之一,這種疾病讓人血糖不穩,忽高忽低,而讓人產生不適,更多的是《糖尿病很可怕,但引發「殘廢」的併發症更可怕!》,併發症是讓人傷口不易癒合甚至必須截肢的主因。一般人的印象,糖尿病,都是中老年人常有的問題,服用的藥物比主食還多,當真年輕就等於健康,糖尿病就不會找上門嗎?
 
女大學生:今年23歲,我得了糖尿病…
「我前一陣子上班都力不從心,原本以為只是職業倦怠的我,錯了,一切都是有徵兆的,
 
慢慢的每天開始覺得好累容易疲倦,不停的口渴不停的喝水不停的上廁所,連等待的時間都隨時會闔眼,但我沒有想太多,因為我是夜貓子,直到一天有人說:疑 你看起來變瘦了,但我當下也不以為意,回家後想一想就站上體重機...結果 沒錯!我竟然瘦了3公斤,我開始擔心了,糖尿病所謂的3多1少(多吃多喝多尿少重)我符合了三個……」
 
體重驟變、口渴,飢餓感,疲憊感,都是徵兆,別以為是熬夜的後遺症而輕忽了!
 
沒有絕對健康的年紀,只有糖尿病不知道什麼時候找上門
年輕人擁有青春,若失去健康,等於在沒有防備的狀態下,直接進入了充滿風險、長期服藥的生活,如上述的女大生,23歲是不會讓人聯想到糖尿病的年紀,卻遇到了萬一,如果只有學保、健保,足夠嗎?為了心愛的人受到保障,保險規劃該從小開始,如《寶寶也需要保單,但寶寶不說!》,當現行的健保、學保不足夠十,就讓保險來成為後盾!
 
參考來源:Dcar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新聞推薦]台灣慢性病危險因子排名 第四竟是PM2.5暴露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