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7

台女懷孕7個月「沖繩早產」…20歲小夫妻要賠至少168萬

好險網/公孫鞅
瀏覽數:13652
有時候懷孕中的準父母考慮到寶寶出生後,可能有好長時間無法出國,因此會趁懷孕中期出國,其實出國旅遊,孕婦要考量的風險比一般人多得多 ,但是一旦懷孕,就沒有搭機出國旅遊的可能性了嗎?有哪些相關保障及風險可以注意?
 
1. 醫療篇
美國婦產學會建議,孕婦適合出國的時機點落在第二孕期(18~24週),第一孕期與第三孕期都是不適合出國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初產婦在懷孕第36週以後不適合再搭飛機出國。
 
2.保障篇:
孕婦出國旅遊是否有相關保險可以投保,可以掌握三大重點:
 
A. 孕婦出國應該投保旅平險,再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條款。除了意外導致醫療行為會理賠,如果是有懷孕相關疾病,例如產後大出血;或是必要性的剖腹產,例如胎兒窘迫、前置胎盤、產程遲滯等,也有可能獲得理賠。其中要注意的是「懷孕、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通常為保單中的除外責任,因此如果是單純自然產或是早產可能就無法獲得理賠。
 
B  旅平險或是醫療險都是保障媽媽,但如果是早產寶寶需要進入 保溫箱等相關醫療費用,則無法獲得賠償,除非投保婦嬰險,才會保障到剛出生的小孩。保障項目有妊娠期間的併發症,如早產兒、流產等,以及嬰兒相關的保障,如生育補貼金、嬰兒祝賀金、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缺。
C.如果真的發生緊急傷病,需要國外院所立即就醫,可在門、急診治療當日或出院之日起六個月內,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申請核退費用。
 
   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出遊國家醫療水準,如果是到醫療資源很落後的地方,要擔心萬一發生問題,當地醫療院所可否處理?反之,如果是高度開發國家,你要擔心的是口袋夠不夠深,例如2014年國人在韓國旅遊發生早產,需要300萬元住院費及生產費,也曾鬧出一場軒然大波。
 
3.搭機篇-以國內兩家國籍航空來說:
長榮航空公司規定懷孕36週以上(距離預產期4週以內)之孕婦與生產後7天內之產婦不得搭機。亦不接受多胞胎且懷孕32週以上的孕婦搭機旅行。懷孕28至36週,以及多胞胎懷孕28至32週孕婦,需事先由其主治醫師於搭機前十日內填具適航證明,並經由航空公司醫師同意,方可搭機。
 
華航則是要求懷孕28週以上之旅客,需備妥「適航申請書」,「診斷書」(含週數、胎數、預產期及健康情形) 及「同意書」由航空公司醫務部門審核,同意適航後方可搭機。但不接受懷孕36週以上單胞胎孕婦及懷孕32週以上多胞胎孕婦搭機。
 
懷孕過程是相當辛苦的,產後也需要花很多心思照顧小寶貝,幾乎都沒有自己的時間,更遑論出國旅遊,因此想趁生產前出國旅遊也是無可厚非,但前提是你做好上述相關風險與海外醫療費用相關評估嗎?雖然無論你在國內或國外,懷孕所帶來的風險都是無所不在,但到海外很多事情的複雜程度,可能就不是你能預料的。
 
新聞摘要:台灣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在今年3月時,懷著7個月的身孕和丈夫一同前往日本沖繩旅遊,未料在當地意外早產,生下884公克的嬰兒,緊急轉院,相關醫療費用至少要價600萬日圓(約台幣168萬元),而這不包含在海外旅遊保險範圍內,他們必須自行負擔,讓夫妻相當苦惱。ettoday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