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7

女性壽命創新高 首重退休醫療保險規畫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6627

【Phew觀點】

✸觀點:
 
事實上,從相關的醫療統計資料顯示,隨著女性的年齡越大,所衍生的健康風險有以下幾項,值得與大家一同分享:
 
一、 住院:
從衛福部各年度的「醫療統計年報」可以看出,隨著年齡越高,不管是門診或住院的費用就開始大幅增加。且從男、女平均壽命的差異來看,女性又比男性多活了差不多6年左右,因此,女性「身體不健康下的醫療費用支出過多」的風險,也會比男性來得高。
 
二、 重大疾病,特別是女性獨有的癌症:
根據衛福部「2012年癌症登記報告」資料顯示,我國女性癌症粗發生率(每10萬人口)為370.6人。儘管統計資料顯示,各年齡層新診斷罹癌人數佔比,主要是從50歲之後陡升,並在55-59歲達到高峰。
 
但從男、女10大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來看,女性罹癌的年齡,普遍低於男性,特別是一些發生年齡逐漸年輕化的癌症,像是乳癌、子宮頸、子宮體、卵巢…等部位的癌症。
 
三、長期照顧:
如果以約5年一次的衛福部「民國100年台灣地區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第七次)調查」為例,在「衡量個人自我照護能力」的日常生活量表(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ADLs,所評量的包括:進食、移位、如廁、洗澡、平地移動、穿衣等6項)數字來看,58歲以上中老人有1-3項困難的比率,都是女性高於男性。
 
也就是說,女性在長照方面的風險,不但有可能比男性長(因為比男性長壽),且發生機率或嚴重性(失能程度),都可能比男性為高。如此一來,有關長照方面的風險預防,也將是女性在投保時應該加重的項目之一。

 

✸新聞摘要:

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女性平均壽命為83.62歲創下歷史新高。活得越長也要活得健康,不良的生活方式可能造成老年健康問題提早發生,康健人壽提醒女性趁年輕健康狀況良好的時候,及早做好保險規畫,轉移退休後醫療費用風險,保障老年生活品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