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富邦人壽校園實習計畫 培育保險科技專業人才

富邦人壽

管理職涯多元課程養成三大能力 銜接職場超Skr
為讓莘莘學子擁有發揮長才的空間,並積極栽培保險專業人才,富邦人壽自2016年開始舉辦【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過去四年來共超過500位學生加入實習行列,直接進入企業體體驗職場,富邦人壽更為每位實習生安排導師,除提供專業上的協助外,也幫助實習生快速適應職場。富邦人壽啟動2020年度暑期及下半年職場實習計畫,即日開始徵件至5月17日截止,針對大三以上不限科系的學生,提供多樣化實習領域,歡迎全台大專院校同學踴躍報名,搶佔社會新鮮人首選企業。

富邦人壽連續十年蟬聯《保險龍鳳獎》最嚮往就業的壽險公司冠軍,為社會新鮮人的就業首選,其中內勤組以勾選率49.5%位居業界第一,外勤組更以61.4%的勾選率領先群雄,獲得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的一致肯定;積極透過校園實習計畫,協助學子減緩產學落差,並安排多樣且豐富的專業課程,培養符合現今職場環境所需的保險專業人才。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透過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提供養育人才的優質環境,豐富實習內容不僅讓學子們發揮專業、養成多角化能力,也藉實務工作提升職場適應力。期待學子們能在實習計畫中成長茁壯,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職場環境更加游刃有餘。

多元職前課程養成三大能力 讓你銜接職場Skr Skr
富邦人壽【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不但提供舞台讓學子施展長才,更期望學子們能夠憑藉跨部門合作培養多面向能力、了解並適應職場文化,成為符合現今職場需求的多元人才。富邦人壽透過多元且專業的課程規劃,包含導師制度、職人與達人課程、期中任務等,讓同學在實習的過程中逐漸養成符合現今職場所需的挑戰力、團隊力、實踐力等三大能力,順利接軌實務現場、贏在起跑點。

曾參與實習計畫的邱同學目前任職於運營管理部門,他認為在實習過程中公司對於實習生的培育對於正式踏入職場後相當有幫助,其中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實習導師制度以及期中任務,他表示,導師的鼓勵與指導讓他勇於在工作上挑戰自我,並在每堂專業課程的引導下,有效實踐目標,而需要跨部門溝通協作的期中任務讓他懂得如何在職場上與他人團隊合作,在實習計畫中逐步達成專案目標、贏得成就感。

【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以學生期待出發,秉持專業傳承的核心理念,致力打造一個優質的實習環境,期盼透過人才培育,為國家帶來更多競爭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鼓勵年輕學子在實習過程中,除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外,也能響應公司的號召,一同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親自感受富邦人壽所傳遞的溫暖,也能藉由一己之將這股暖流延續到社會每個角落,展現正向的力量,更多詳細的相關資訊,請至【遇見未來 富邦實習】網站瀏覽:https://intern.fubonlife.com.tw/index.php。

保險科技發展迅速 資訊科系實習成長最顯著
根據富邦人壽實習計畫數據顯示,高達約四成之實習生來自保險金融本科系,近三成則來自資訊相關科系,有意參與實習的學生背景專業且多元,並不侷限在單一科系,進一步觀察近三年(2017-19)富邦人壽實習生科系分布發現,來自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已從2017年的17%,大幅提升近一成(26%),顯示保險業因應金融科技發展,在此領域的人才需求逐漸增加,亦反映現今學子積極培養自身跨領域的專業能力。

富邦人壽因應保險科技發展、保險保障深化等趨勢,提供資訊科技、財務投資、行銷企劃、精算統計、保戶服務、通路服務等六大領域實習,且分為職場實習、暑期實習、學分實習三大模式,讓同學能夠依據自身的需求安排實習計劃。每年的實習皆會安排「職人課程」與「達人課程」,協助實習生在專業領域之外,能夠更加了解自身軟實力並順利適應職場文化。另一方面,為讓實習生跨部門合作,每年亦會舉行「期中任務」,藉由不同專業背景的激盪,育成符合現今職場趨勢的多元人才,並且在合作過程中,培育適應職場文化多項技能。

南山人壽新增2大數位服務 一指輕鬆理賠 新壽經常性收益創新高 重壓電信股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