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壽經常性收益創新高 重壓電信股保平安

工商時報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股市有如上演「大怒神」暴漲暴跌,壽險公司投資操作難度增。新光金控26日召開線上法說會,新光金副總徐順鋆指出,新壽投資在海內外股票部位約占可運用資金10到12%,近期市場波動雖大,但主要投資國內低波動的高股息股,像是電信股相較其他股票的影響數比較小。

新光金控目前處於增資緘默期間,只能發布已公開的財務資訊。徐順鋆指出,目前新壽仍持續布局低波動、高殖利率股票,像在電信股部份就重壓近3千億元,波動相較其他類股來得小。而截至108年年底未實現股債部位達93.45億,絕大部份是股票大約占九成以上。

徐順鋆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新壽的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已創下史上新高,108年的來自利息、租金、股利等經常性收益率達4.17%,在全球央行吹降息風下,「這麼高的收益率恐難再見」。

新光金控108年第四季合併稅後淨利為166.3億元,較前一年增加58.7%,初年度保費下降7.7%,主要是因為台幣短期儲蓄保險銷售放緩所致,不過,總保費3,182億元,仍呈現成長,主要因為保費結構調整後初年度保費雖下降,但續期保費成長強勁,至於合併總資產達2.98兆元,年成長率達10%。

富邦人壽校園實習計畫 培育保險科技專業人... 法務部所屬矯正學校 今年起納入中小學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