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試辦推行92天最快達標! 富邦人壽視訊投保正式獲准開辦

好險網

文/紀佳妘

富邦人壽「VIP視訊保」視訊投保服務,20日通過金管會保險局審核正式開辦,透過行動投保平台,進行行動身分識別(Mobile ID,MID)後,完成電子簽名,並以行動繳費、電子化轉帳授權等機制,打造具「零接觸、零紙本、零落地」等2大特色的視訊保平台。

富邦人壽表示,在業務試辦期間,吸引20與30世代的青壯族群使用(佔64%),且在疫情催化之下,視訊投保險種類型又以終身險比例最高(45%),其次為投資型保險(27%)、重大傷病險(12%)。

富邦人壽指出,這次善用保險科技積極拓展場景金融服務,也攜手台北富邦銀行與LINE Pay推出「LINE Pay綁卡繳保費」創新服務,保戶可透過LINE Pay綁定指定銀行信用卡繳納首期保費,省去填寫信用卡資料的時間,也是台灣首家保險公司完成試辦且獲准正式開辦。

從試辦期間觀察發現,以20與30世代的青壯族群使用最為踴躍(佔54.5%),屬於1980年後出生的數位原生世代(Digital Natives),其成長環境方便接觸數位科技,對於新穎的數位體驗也就更願意嘗試;而40世代也佔了22%,也顯示民眾對於行動支付管道繳納保費接受度高。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VIP視訊保」和「LINE Pay綁卡繳保費」等服務在今年疫情期間均發揮最佳效益,零接觸的投保與繳費方式,充分落實防疫安全,也正因為這些創新服務貼近消費生活,促使女性保戶更能接受操作新興數位科技,且在女性投保率高於男性,以及家庭經濟重要決策角色的背景下,均受到女性保戶歡迎,使用比例約達6成。

《延伸閱讀》

500元到手!地方創生券8組幸運兒出爐 領券6步驟一圖秒懂

爸媽「零保險」!退休單靠勞保年金、小孩養 他哭喊:到底得罪誰?

還有13萬人沒領!首批紙本五倍券只到今晚10點 錯過期限還有一招補救

中籤爽領500元!客庄券「12組身分證尾數」快對 11/1開領方式一次看

郵局一張保單稱霸壽險業 六大壽險業績加總都沒贏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4大特色吸睛 準退休族累... 打造「普惠金融」根基 元大人壽將風險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