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團隊運作

心靈雞湯

2020/07/24

一杯咖啡海外牽線 何美雲用超凡業績找回失散43年親妹

國泰人壽何美雲因為一場海外年會意外找到失散43年的親妹妹,從此改變人生。
瀏覽數:28346

文/新聞編輯中心

你相信超級業務員跟基因有關係,或者保險助人也利己嗎?國泰人壽何美雲從事保險業24年,一直是頂尖菁英,也因此經常出國表揚、參加年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在機場分享一杯咖啡給身旁同為傑出業務員的「同事」,居然意外找到失散43年的親妹妹,結果超展開。

200人陪認親 從此業績1+1>2

何美雲靠著助人的初心,以及一直以來的衝勁,今年獲得亞太保險獎傑出保險菁英獎的肯定。她回憶,幾年前她以優異的成績赴美國參加百萬圓桌(MDRT)大會,年會結束之後,一群台灣的業務菁英都在洛杉磯待機,由於待機時間長達4小時,她順手買了一杯咖啡,卻因為買太大杯了,於是找了迎面而來的「同事」一起分享。

何美雲笑道,當時只知道來參加年會的都是同事,聊起天來才發現,兩人竟然同是被領養、老家還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在向台灣的親人確認之後更發現,原來兩人是失散多年的姊妹,一場國際菁英會瞬間變成認親大會。

「當時在洛杉磯機場,有200多人同時落淚、很開心地落淚」,她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姐妹倆同在保險業服務,又同樣是傑出業務員,最後更因保險的緣故而相認。

何美雲感慨的說,「雖然我們有43年沒見面,但我們還是有一種認識很久的感覺」本來姊妹兩人不是在同一個單位,妹妹申請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轉在一起工作,從那時到現在,兩人共事已經有10年之久,她們互相鼓勵、陪伴,成為了對方堅強的依靠。

有一位何美雲的客戶知道後,很感動的說,「妳們的效果一定是1+1>2」。姊妹倆現在拜訪客戶也都會互相陪同,再加上兩人的專長不一樣,真的就如同那個客戶所言,發揮了1+1>2的效果,讓客戶群得到更全面的服務。

莫忘初衷 時時精進專業

何美雲坦言,當初會想加入保險業原因很簡單,只是想要幫朋友及家人解決問題,因為早期都是鄰居幫忙,當她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其他人時,也就更想要幫助別人。但進入這個行業之後才發現,業務員可以做的事情其實更多,也讓她非常充實開心。

另外,何美雲認為,保險的行業除了工作之外,還可以好好陪伴家人、小孩。她說,在小孩下午4點鐘放學的時候,可以有媽媽幫忙開門、可以有媽媽準備下午茶,「小孩的快樂時光我都可以參與」。

何美雲透露,想要在這行業當中做得長久,必須把握兩大態度。第一是「莫忘初衷」,要記得當時為什麼而來、當時踏入這行業是想做什麼,這是最重要的事。

第二是專業度,對何美雲來說,充實自己的動力就是「有獎必得」,從單位的獎、公司的獎,一直到國際大獎,都要不斷追求。就如同這次亞太保險獎,她也是看到之後就毫不猶豫地報名。另外就是證照的追求,何美雲總是平板不離身,只要有時間,就會隨時拿出平板線上進修課程,充實自己的專業。

從抱怨到肯定 明年挑戰「領導獎」

當然,細心耕耘的過程中也是會受到挫折,何美雲回憶,以前有一個轉介紹客戶,一進到辦公室,就霹靂啪啦罵了快一小時,罵說做業務都不負責任、要離職了都沒有交代就離開。

為了考驗何美雲,這位客戶每一周、每一天都出難題讓她解決,三個月之後,何美雲得到了客戶的信任,直到現在都是她的VIP客戶。全家不僅都跟她買保單,客戶還特別交代孩子,如果之後要在台灣買保單,一定要找美雲阿姨。

今年她雖然獲得了亞太保險獎傑出菁英獎的肯定,但卻沒有想要因此停歇。她直言,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挑戰領導獎,目前計畫要培養5個主管,且已經有4位達成,只要下半年再有一位就可以達陣,希望明年可以6位一起參加亞太保險獎。

2020年亞太保險獎英雄榜:https://www.ifpa.org.tw/apfinsa/1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9
從組織發展談增員 贏得年輕人的10要領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