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團隊運作

生活資訊

2020/01/16

成為一名傑出的保險業務 絕對不是只有努力

黃文博 資深品牌專家
瀏覽數:30207

世界最狂汽車銷售員,連續12年金氏記錄保持者喬.吉拉德(Joe Girard)從底特律下東城的擦鞋賣報小童,憑著聰明跟毅力,勇往直前,終於成為汽車零售業的銷售天王!35歲時在自認魯蛇的人生低潮期擔任汽車銷售業務,結果竟創下15年裡累積賣出13,001部汽車,最多曾一天買出18部車的紀錄。

他在2005年來台灣的那場演講,最令人覺得震撼的銷售心法是:You Inc.

You Inc. 的涵義可解為:一位業務員銷售成績的優劣,取決於業務員是否有自覺地打造自己、經營自己、管理自己,讓自己不再僅是一具銷售機器,更能成為消費者投射信任且倚靠的對象。

換成現在流行的說法,You Inc. =業務員個人品牌。

懂得經營You Inc. 的業務員身上隨時攜帶兩張名片,一張當然是所屬企業印發的business card,證明代表該企業銷售所屬產品的正當性,通常僅僅具有標示作用。另一張名片是非實體的personal card,並非人人皆可擁有,這張無形的名片代表持有者的人格獲得肯定,在消費者眼中有明確形象,具有辨識作用。

標示作用和辨識作用的差別?簡單解釋,前者是業務員朝消費者揮手:“嗨,我在這裡”,後者則是消費者向業務員揮手:“喔!原來你在那裡”。

喬.吉拉德的時代還欠缺經營個人品牌的觀念,然而他有些做法已經算實質打造個人品牌。例如他為了實踐替買車客戶快速售後服務的承諾,在全美聘請專人執行臨場服務。例如他常出現在美國職棒比賽,扛了一大袋名片,逢人就灑,令人不留下印象也難。

個人品牌學三大重點:1.穿盔甲 2.持匕首 3.掛勳章。

穿盔甲就是做好情緒管控。

內蘊的心情可以波動,但外露的情緒必須如健康血壓,強制管理其高低起伏,像盔甲護身,保護你免受銷售對象各式各樣的情緒侵擾。打造個人品牌的三個重點中,情緒管控擺第一位。喬.吉拉德家中玄關有面大鏡子,他每天出門前,會先照鏡子,確定看到一張笑容可掬的臉,才願出門。他給年輕同業忠告:“One thing I always did was build goodwill with a smile from the heart whenever I came in contact with people. "。笑得燦爛且自然,幾乎是身為業務的義務,能控制情緒的人,就有資格談個人品牌。

持匕首指的是既小又巧的第二專長。

並非與業務範疇直接相關,卻有間接關聯。匕首比不上寶劍的攻擊力,但在近身搏鬥時往往能夠致命一擊。你除了保險理財規劃的寶劍,有匕首般的小巧第二專長嗎?我認識一位女性業務員,為了跟女性客戶博感情,特別去學占星塔羅,學藝固然不精,用來人際破冰,綽綽有餘。她頻頻靠著小巧專長切入,突破對象心防,掩護自認平平的第一專長。

建立個人品牌的第三招,掛勳章。

想要人家知道你-理解你-認同你-偏好你,談何容易?別擔心,此事有解,解方是---符號!可以憑藉符號的象徵意義,讓人在極短時間內壓縮“知-理-認-偏”的進程,迅速有效地把符號代表的內涵與權威,移情到你身上,錨定成消費者對你的既定印象。

我有位從事顧問業的朋友,一副娃娃臉,客戶總是以貌取人,不相信他已有二十多年顧問經驗。他用了幾個有形符號:打領結、抽雪茄、刻意皺眉頭、低沉的語氣,移情內涵。再加上一個無形符號:到美國知名大學唸了個短期研修班,頂著該知名學府的符號,移情權威。就這樣,符號帶來的內涵與權威,總算平反他在客戶眼中的刻板印象。

實力當然重要,但光憑實力的成功,通常事倍功半。努力肯定必要,但太過倚賴努力的人,通常繞了遠路,有苦勞而無功勞。

拍拍胸口,始終靠實力努力不懈的你,你的勳章呢?你有能夠令消費者移情的符號嗎?例如你曾經榮獲受到媒體關注、社會大眾可以肯定的奬項,都是有助益的勳章!

建立個人品牌的三大重點,其中盔甲靠你自己修為,匕首靠你自己學習,勳章則要靠你主動參與才能贏到手!

資深品牌專家黃文博老師對於勳章的建議:

我誠意建議保險業務同仁參加一個可以扭轉你業務生涯的國際獎項--亞太保險獎APFinSA Awards!我不會為了推薦而推薦,如果這個獎缺乏影響力,無助於移情權威,誰也別想說服我推薦。

該獎由亞太地區最大的金融服務協會APFinSA(亞太財務策劃聯會)所舉辦。該會現有成員國橫跨亞太十個國家,擁有超過數十萬名各國保險菁英會員。經過台灣IFPA(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的爭取,台灣的保險業務員得以參加第一屆亞太保險獎,拿下人生第一個國際榮耀,讓你的努力被國際看見!

抓住機會,沒有懸念。現在,拍拍胸口,準備好佩掛上你人生第一枚勳章。

還在等什麼?立即點擊下列連結進行報名吧!

>>首年實收保費達 新台幣 180 萬
您就符合亞太傑出保險菁英獎資格


>>首年實收保費達 新台幣 1,800 萬
您就符合亞太巔峰保險菁英獎資格


>>團隊中有 5 位獲得亞太保險菁英獎
您就符合亞太傑出保險領導獎資格


>>團隊中有 10 位獲得亞太保險菁英獎
您就符合亞太巔峰保險領導獎資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0
從組織發展談增員 贏得年輕人的10要領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