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團隊運作
2017/12/08

【好險網狂分享】第一期 讓你秒懂什麼是美元利變型保單

好險網編輯
瀏覽數:9673
金管會表示,利率變動型人壽保險及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依其商品特性於商品名稱上均冠有「利率變動型」等文字。一般而言,利率變動型保險與一般傳統型人身保險最大差異點在於額外提供宣告利率累積部分保單價值,以作為未來相關回饋之依據。新台幣近期走強,購買美元保單相對划算,再加上看好未來美國升息,擁抱強勢貨幣風險相對低,可說是好上加好,對有需求的客戶來說,確實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利變型保單,全名又為利率變動型保險
大致上常見的商品又為「利變型壽險」及「利變型年金險」,保戶定期繳納的保費扣除相關費用後,再依保險公司每期公告的「宣告利率」與保險商品之「預定利率」之差額,乘上保單價值準備金,即是可提供保戶的回饋金。
 
「宣告利率」
是指保險公司定期會依公司資金運用投資報酬率,扣除相關費用及參考市場利率等綜合考慮後訂定,宣告一個利率,保險公司不負保證最低宣告利率的責任,但不得為負數。
 
以美元規劃的考量點
以預定利率來說,美元保單一般比新台幣保單高,相對來說其實是花同樣的保費購得較高的保障,唯匯兌風險是需考量的因素之一,但相對也有匯差益的好康情況可能發生,此外,站在多元幣別資產配置的觀念上,多元配置是能夠分散幣值及匯率的風險,達到抗波動的方法之一。
 
※提醒您:進行保單規劃一定要考量自身需求及承擔風險之能力,選取最適合自身情況的保險商品,才能發揮保險精神的最大效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讓您秒懂一次性給付癌症險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