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9/01/28

成交的關鍵因素~愛上你的顧客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3744
絕大多數人愛上的,是自己的公司或產品,卻沒有愛上顧客,一定要愛你的顧客,才能找到定位與目的,大多數的業務人員想:「我要怎麼講才能說服他們購買?」其實應該這樣思考:「我要給他們什麼?我能提供什麼好處?」傳達的訊息是這樣:你很重要,我很重視你的財富、健康與快樂。

相信自己是為了帶來更高的價值,不是只想賺顧客的錢,而是透過這次的交易,帶給客戶更美好的成果,自身的利益擺在後面,全心全意為顧客的福祉而努力。
 
從因果關係出發,找到更崇高的目的
全世界一點都不在意你能獲得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或者你想不想致富,每個人只在意你能不能為他帶來更多好處,客戶決定不跟別人交易,只跟你交易,能不能過得更富足豐沛,累積更多優勢或報酬?越是明瞭這一點,致力於提供最佳結果,成就越是不可限量。
 
重新省思因果關係,找到更高的目的,愛上顧客(以及潛在顧客),而不是只愛自家產品與服務流程,既然顧客選擇成交,就應該竭盡所能,讓顧客過得更好。
給顧客忠言與保護,過得便利與舒坦,一旦從這個角度來看待銷售一事,焦點就會完全不同,不論做什麼,都從顧客的最佳利益出發。「顧客的最佳利益」很可能是向你購買更多的產品,因為好商品讓他們享有更優裕的生活。買得越多,用得越多,領受的回饋就更多。
然而,必須相信自己提供的產品或服務能幫助其他人活得更豐盛富足且無後顧之憂;有哪些方面受到了影響?像是保護更周到、生活品質更卓越、利潤更令人滿意?

 
掌握最佳無形資產
仔細觀察顧客透過你提供的產品或服務之後,生活上有何變化,才知道自己握有的無形資產是什麼。
有快樂的顧客,才有快樂的企業和專業人士,因為你確實能讓顧客愛上你和你的公司所代表的一切,其間的分別只在於—大多數人所犯的最大錯誤是:他們很愛這份生意,卻不愛顧客。    
只要你不再滿腦子只想著業績,轉而思考自己的商品能為客戶的生活增加多少價值,彷彿就能清楚看到他們未來的生活變得更有保障與更寬廣、更豐富,為此而無後顧之憂的生活與無限的喜悅,然後更積極投入工作,因為實在太有趣了,生活品質比賺錢重要許多,這一點是關鍵。

 
看清楚事情的因果,除了致富之外,人生還有更崇高的目的,但要為客戶增加利潤、提升優勢、加強保障,使客戶過得更多采多姿,拿出最有價值的東西給客戶。
若是無法愛上客戶,那就表示入錯行,或是還不瞭解公司的業務或者是自身的價值,如果是知道價值所在,但團隊還不瞭解,主管需要先愛上這個團隊,用溫柔卻無比堅定的態度(也就是不達目的絕不罷休)讓團隊的成員跟你一起愛上客戶,團隊與你一起耕耘這段感情,當你用截然不同的心態看待業務工作時,明白做業績就是與其他人互動,幫助客戶過得更健康與快樂。

 
「你必須為客戶服務,而且只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這句話雖然令人佩服,卻了無新意,換個說法:你深信要愛上顧客,並且切實去做,從而體認到以此為目的,事業的版圖將更加寬廣,生生不息。
 
清晰的思維
幫助客戶釐清思緒,把控制權交給客戶,我從不想扔一堆條款和原則給客戶,控制客戶的想法;只想證明給客戶看,您的生命由您作主,證明給團隊和客戶看,他們的人生主控權也掌握在自己手上,把自由還給他們,因為你給他們越多控制權,他們越是衷心感謝。
 
帶來改變、創造價值的人
大多數人很少將事情視為一段過程,寧可看成一項有頭有尾的計畫,覺得這樣比較容易理解,大家都喜歡有個開頭和結尾;替客戶把事情分解成簡單的步驟,每次只走一小步,卻能帶來極大的改變,用這種方式來引導客戶,很可能成效驚人,下定決心擺脫庸碌,不論是事業或人生都能夠出類拔萃。
 
參考資料:後浪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