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4/25

有些事情,馬雲說了算!

白鴿
瀏覽數:6512
馬雲說:保險是後路,在春風得意時布好局,才能四面楚歌時有條路。
有錢時,錢不值錢。沒錢時,人不值錢。要想讓人永遠值錢,就必須用您現在有能力的時候,把賺到的錢拿出一部分來規劃好不確定的將來。
 
即便如馬雲這麼一個眼光精準、策略明確、意志果決的人物,面對生命的風險,都還有著這麼高的不確定性,他,把這樣的不確定性,尋求科學與理性的解決方案--保險。
很多事,真的,馬雲說了算!
 
 
【新聞】商湯CEO攻AI 成馬雲新歡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
獨角獸企業商湯科技日前宣布完成6億美元的C輪融資,最新估值達45億美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人工智慧(AI)公司;由於新一輪融資是由阿里巴巴集團領投,這也讓商湯科技聯合創辦人兼CEO徐立,被媒體比喻為馬雲的「新歡」。成4.1億美元B輪融資,創下全球人工智慧(AI)領域單輪融資最高紀錄。
 
徐立擁有上海交通大學電腦科學與工程學碩士,還擁有香港中文大學電腦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方向是電腦視覺和電腦成像學,曾任職摩托羅拉、微軟、聯想等知名企業,擁有十多年電腦視覺研究和產品開發經驗。2014年他以為聯合創辦人的身分創辦商湯科技並兼任CEO。
徐立認為,AI是一個造大腦的過程,過去各行各業的每個垂直應用必須要有「人」來處理,現在已逐漸可由「人工智慧」來取代。
 
徐立對商湯科技抱有極大的期望,把Google與Facebook等科技巨頭當作競爭對手。「我們更願意把自己定位成是跟Google、Facebook等這種做原創的企業,做核心算法和腦力上的PK,在中國,沒有人幹的情況下,一旦我們能夠做成功,就是獨此一家。」徐立接受《雷鋒網》訪問時發出豪語。
 
在行銷上,徐立喜歡將商湯科技比喻為賣人工智慧的樂高玩具,「針對特定場景,我們搭建一個樂高的車,賣給行業甲方,甲方根據這個車,直接用,或者改造一下都可以。某種意義上,商湯賣底層人工智慧模塊,賦能一些行業。」
 
目前像高通、英偉達、本田這樣的跨國大公司,京東、華為、小米、OPPO、vivo等大陸明星公司,都買了商湯「搭建的車」。
徐立直白地說,我們做的事情,就是搭建底層平台。
 
鑑於當前商業環境,徐立訂定「1+1+X」發展模型。先是技術上形成產業核心競爭力,+1是跟產業結合, +X是賦能。最終實現+合作夥伴,形成共生共贏生態。
 
當AI開始導入各行各業,會掀起一波產業革命。徐立認為,在AI的浪潮下,將有百花齊放的應用,「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獨立完成」;若要將AI落實到個別產業上,需要訂製化的開發。因此「1+1+X」的生態系必須緊密合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