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0/03/09

業務必讀!只要3招 教你防疫期間立即提升保險業務力

圖/截自Asia Advisers Ne
瀏覽數:9986

文/新聞編輯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不僅影響國人的日常作息,保險業務員的業績也受到衝擊。Asia Advisers Network與Jensen Siaw International最近整理業務員對抗疫情的三大撇步,希望協助業務員藉此提升戰鬥力。

首先,專家表示,因為有很多客戶至今仍無法掌握新冠肺炎的完整訊息。如果已遭隔離或住院,更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專家於是建議,業務員可以寫一封親筆信告訴客戶,你除了會提供專業知識外,這段期間也會快速支援客戶的需要。

專家認為,親筆信在數位時代,反而是一種新奇的事物,比電子郵件或單純的簡訊,更能讓客戶感覺到業務員的真誠而更加難忘。另外,隨信可以附送一件小禮物,例如,口罩或有創意的布口罩套,簡易的消毒用品也不錯,或者一包消毒用品的材料,讓你的客戶DIY自己動手做消毒用品。

其次、寄出包裹後,你可以開始發送簡訊跟客戶聯絡,除了告知你已寄送一封郵件外,你也可以依據疫情的演變,進一步分享一些特別的議題,例如,為什麼有人跟感染新冠病毒的乘客搭同一班飛機,卻沒有受到感染? 

新冠病毒可以在我網購的包裹中存活嗎?無論發送的是什麼訊息,最好都不要一次發送完,不然客戶可能會不知所措而感到煩惱。

最後、當客戶收到小禮物後,馬上自拍一支影片,然後在影片中向他們展示如何正確使用你寄送的小禮物。例如,向他們展示如何正確佩戴布口罩,或如何製作消毒用品。台灣的業務員多數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此時也可以直接視訊聯繫。

專家表示,自製影片可以從心理上拉近你跟客戶之間的距離,即使你沒有親自出現在客戶面前,當他們在影片中看到你時,會對你的服務熱忱很有感覺。

依照經驗,有9比例的客戶會因為你的影片,而提升對你的印象。換言之,你的線上服務絕對不會被客戶忽略。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受客戶高度評價的業務員,不能只靠保險商品,最好還是趁疫情期間,超越彼此的買賣關係。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vyQpRrf079k&feature=emb_lo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SPURy0xms&feature=emb_lo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ItPherOk5rA&feature=emb_logo

———————————————————

您想知道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別人的業績情況?以及有什麼撇步能提升業績嗎?您只要花1分鐘時間,連結以下網址並填寫問卷,好險網將為您蒐集各方資訊,然後把分析報告寄給您,協助您提升業務力,助人又利己喔!謝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1
她私訊賣保險遭朋友酸 擁有3大素質不怕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