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2/14

夠強又夠力,壽險顧問不失業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4639
✸觀點:
 
壽險公司「裁員潮」

最近,國內兩家壽險公司都傳出「裁員潮」。其中,外傳友邦人壽裁員800人、南山人壽砍掉內勤收費員130人。兩邊相加起來,差不有近千人的工作飯碗不保。
 
南山取消收費員職務
 
但對於以上兩件新聞,不論是廣大業務員及保戶來說,反倒應該有不同於一般普羅大眾的心得與角度,以及更積極正面的看法以對。
以南山人壽為例,公司也出面解釋,早年因缺乏繳費通路,因此,必須由保險公司派人到府收取保費。但是,隨著時代潮流發展,在便利、多元的各項繳費管道紛紛建置完成之後,保戶其實已經有更多元性的繳費方式選擇。
所以,準備自明年3月1日起,取消收費員收費制度。而代收員可以結清年資轉為外勤人員;或者是繼續留在內勤轉做其他的職務。
從這個角度來說,不論是關心此一新聞的業務員或保戶,應該了解收費員的工作,在工作型態及金融科技不斷變革的趨勢發展之下,除非能將工作轉型,否則,就業上勢必會遇到無限的阻礙。
 
友邦裁撤業務人員通路
 
另外以外商友邦人壽為例,雖然有媒體形容業務員的心情是「擔心突然之間沒頭路,業務員們忿忿不平,辛苦累積的續期獎金、組織津貼和薪水,一夕之間全泡湯。
但是,據該公司的說法,是準備在2018年2月底前,終止所有業務人員的簽約,300多名業務員將轉介給錠嵂保經。但不強制,仍以個人意向為主,而保戶權益不影響及改變。
也就是說,所有保戶的權益都不受到影響及改變;至於保險業務員,損失也許確定會有,但是,只要具有超強的業務競爭力,到哪裡都不用擔心真正失業的。
單一保險公司轉到保險經紀人公司,可以賣的商品,也將從原本的「獨賣一家」,擴充到「所有保險公司都賣」。也許對業務員來說,此一事件不見得是全然不利的影響。
 
✸新聞摘要及連結:保險業傳出裁員潮,AIA 友邦人壽 13 日宣布,因於長期業務發展策略調整,將裁撤業務員通路,未來將以菁英經代通路、電話行銷、銀行保代的多元合作夥伴通路為主,因此,最晚明(2018)年2月底前終止與約 300 名業務員的承攬關係,並將轉介給錠嵂保經,但不強制,仍以個人意向為主,而保戶權益不影響及改變。
同時,南山人壽也宣布,明年3月起將取消收費員收費制度,改以轉帳、信用卡繳交保費,而原本 130 位代收費員將提供轉型計畫,除可選擇轉型外勤人員或其他職位,也有提供優於勞基法的勞工優退優離方案。今日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4
不簡單!保險業務員的嚴以律己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