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1/23

面臨Fintech浪潮,勇敢面對挑戰吧!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2147
✸觀點:
 
面臨Fintech浪潮,機器人理財大軍來襲,保險業務人員準備好如何迎戰了嗎?擁有2萬多位業務大軍的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日前以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身份拜訪金管會,即訴求業務員轉型為理財顧問,從收取一次性銷售商品佣金,轉為客戶終身的理財顧問,收取顧問費或財富管理費。

擔任終身理財顧問 
 
這樣可行嗎?客戶意願高嗎?
隨著各國簽署相關租稅協訂及共同申報準則,客戶以往資產藏在海外,就可節稅的模式,未來可能更複雜、更需要隨時因應法規變化
同時如何利用基金、保險、股票、信託等理財或節稅,越是高資產的客戶越需要全套的方案,而這些有錢人未必有時間自己看、自己分析,更多人可能願意付費,讓專家替自己量身訂作、打理一切。
另外許多時候人心裡的擔心,如傳承財富給下一代、照顧父母及家人、面對自己的生老病死等,未必想面對冰冷的電腦去輸入需求,反而是想要一個有溫度的人,去傾聽自己的憂慮,給自己一些建議,是尋求方案,也是一種心靈的紓壓。
 
因此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要做的不是害怕理財機器人,而提前作轉業準備,而是強化自身的競爭優勢及專業,作轉型來迎戰科技時代,誠如李長庚所說的,科技時代就善用科技的便利,許多投資、稅率設算可以交給電腦模式,但如何解讀、設計符合客戶需求的方案,「始終來自人性」。
所以李長庚建議未來應是從一次性商品的佣金,改為客戶一輩子的理財顧問,收取顧問費或財富規劃及管理費,客戶獲益、增加信任,理財顧問也能有更久遠、穩定的收入。
 
 
✸新聞摘要:
理專或業務員應逐步轉型金融理財顧問。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13日以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身分拜訪金管會,建議目前依銷售金融商品計算佣金的形式,應改為顧問費或管理資產手續費,李長庚說:「重要的是規劃、讓客戶買到真正需要的商品,不是只賣有代理的商品」。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不簡單!保險業務員的嚴以律己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