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1/11/25

提升年輕人加入壽險業的定著率

提升年輕人加入壽險業的定著率(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141

文/楊宏昶

保險事業的四個階段

保險事業大致可分為幾個階段,苦力階段(約1~3年)、經營階段、影響力階段、組織發展,其中最為困難的是初期的苦力階段,在這個階段中大約都是新人或者是剛晉升成為主管的,因為保險經驗的不足,應該要從工作量來著手。

拜訪的量大,才能夠以量取勝,在保險事業之中,絕對不是比年資的深淺,而是在於真正投入在市場之中,能夠拜訪以及服務的客戶數量來決定勝敗

約訪客戶遇到的困境

而當你一個月拜訪三百個客戶,或者是一年才拜訪三百個客戶,其中的功力深淺清晰可辨,所以我們要的是能夠快速通過苦力階段。

當主管的也要盡力協助同仁度過苦力階段,對於新人常常遇到的狀況是,原本是朋友或者是同學,但是每當要見面的時候,都不敢開口說明保險,甚至是連開口的話題與近況的詢問都不知從何下手,這與陌生人又有何異呢?更不用說銷售及舉績了,循環下來新人定著率自然偏低

 

提升資料蒐集的能力
此時若能夠在拜訪客戶之前就能夠了解他的作息近況,能夠了解他關心的議題事務,甚至能提前知道他的保險需求。
對於新人而言表現出來的將會更有自信。而要能了解這些內容,就要仰賴資料蒐集的能力
 

在現在台灣的市場中,使用通訊軟體的比例已超過9成,而使用社群軟體的人也超過了8成。
更不用說在年輕人的每天使用時間平均更是超過5個小時,這都代表使用數位工具來蒐集資料絕對是增員年輕族群必備的能力

 

使用數位工具提升新人對於準客戶的資訊蒐集,必定能提升新人的自信心,也能更快的讓新人舉績,萬事起頭難,加速度過苦力階段,更能判斷壽險事業的價值。

 

想要了解更多數位工具的使用方法嗎,趕快點擊了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