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1/11/17

保險增員所面臨的潛在隱憂你感受到了嗎?

保險增員所面臨的潛在隱憂。(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4216

作者-好險網營運總監白堯仁

增員一直是保險發展的重要工程之一,過去業務夥伴只要在面對面時透過本身的魅力以及保險工作的特質(時間自由、獲利願景..)讓增員的對象信服。

就有機會讓新人喜歡團隊、加入團隊,後續再設法透過訓練、輔導機制讓新人融入團隊後,就有機會達成增員的目標。

營業處/增員者的數位形象已成為被增員者的評估基礎

可是這幾年受到數位科技快速發展的影響,增員對象不再像過去只是從表面的觀感來判斷增員者。

而是透過數位網絡查詢營業處/業務夥伴的相關情報,藉由新聞、專訪、社群貼文、留言...客觀了解營業處所呈現給一般大眾的樣貌,進而評估加入後的工作狀況。

這讓許多不擅長媒體行銷的業務夥伴在接觸潛在對象時就面臨巨大的阻礙。

O2O的整合支援程度影響了被增員者的加入意願

加上近年來保險意識覺醒,國人平均每個人身上都有兩張以上的保單,保險銷售的困難度逐年倍增已眾所皆知,因此潛在對象更在意營業處或增員者將提供哪些實體或數位銷售輔助,讓他達成高收入的願景。

而業務夥伴過去所受的訓練大多以保險專業與業務技巧為主,即使近期各大保險公司陸續提供的數位轉型的訓練,其內容也只是著重在線上投保或客戶管理(準備成交或已成交的客戶)工具的應用。

與目標對象所期待的業務開發經營輔助有著極大的落差,這也讓潛在對象對於保險銷售工作敬而遠之,畢竟目前的業務市場生態已全面走向O2O整合支援(房仲、外送平台、服飾、餐飲..)。

這也讓增員的發展經常感到力不從心

透過客觀立場發現營業出的社群經營優勢

好險網在長期與業務夥伴接觸後發現這個問題再不解決,業務斷層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嚴重,因此特別邀請專精數位經營的跨界媒體達人李建勳老師,合辦數位社群增員與營銷課程,希望借重他在各大產業的輔導經驗,

讓想增員的主管或業務夥伴能從客觀的角度發現自己所具備的營運優勢

1.發現營業處本身所具備的社群經營優勢
2.了解營業處經營自媒體所能產生的「營銷」與「增員」價值
3.輕鬆經營自媒體的祕訣
4.快速擴增粉絲增加轉介紹與再行銷的技巧
5.學習如何透過數據掌握準客戶投保需求

我們相信所有夥伴掌握了這五點優勢,勢必能在困難重重的增員道路上,走出不一樣的風景,

想發展組織的保險菁英們可別錯過這堂課程了,名額有限,盡快把握,現在就點下方圖片瞭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89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