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2/01

保險超業告訴你!與時俱進的轉型才能在逆境中成長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5399

如果你還是習慣以商品介紹在推銷保單;相信過去兩年的防疫期間肯定很辛苦!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鄧光仁很早便意識到市場的變化,疫情爆發前便積極的透過取得證照、獲取國際獎項的方式讓客戶、親友能透過自媒體了解他的所具備的專業,並藉由線上線下互動的機會讓自己成為客戶心中的全能超業,促使舊客戶一遇到保險相關問題就直覺的聯想到他,更因此不斷的獲得親友的轉介,並被三商美邦人壽將鄧光仁譽為最炙手可熱的「轉介大師」。

想成為客戶的唯一選項,必須充實知識並且樂在分享

很多保險業務員還是習慣以商品介紹為招攬主軸,但拿下首屆《亞太保險獎》菁英獎的鄧光仁,在保險業打滾十幾年後發現,隨著金融保險的知識與保單滲透率普及,保單銷售不再只是介紹商品那麼單純,必須要有專業、信任、互動、與社群關係,因此他認為只有成功數位轉型的業務員才能夠屹立不搖,因為傳統透過商品所建立社交關係很難跟客戶建立長期關係,必須不斷的提供有益的金融、保險、醫療、健康、生活知識…,客戶才會把你當成唯一。

客戶對於保險的潛在需求超乎你的直覺判斷

鄧光仁認為,看似競爭激烈的保險市場其實有挖掘不完的商機,畢竟每年保險業都有將近一兆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客戶對於保險的潛在需求超乎你的直覺判,只是客戶是否認為你值得信任,而要獲取信人的前提是你必須要成為唯一而非之一!

所以要成功的數位轉型的前提是;保險顧問必須了解更多層面議題、規劃更多元理財工具,才能透過各種數位工具進行出擊,而這種線上線下一條龍的理財規劃服務,也是現今客戶最喜歡的服務供應模式。

設定學習目標、獲取國際獎,能讓你的客戶、親友與有榮焉

鄧光仁就在這樣的思維下,仍積極的設定目標進行轉型(即便本身早已是頂尖壽險顧問),首先他以取得FChFP國際理財證照獎項為轉型目標,同時進修稅務、法務、會計、理財規劃分析,甚至連不動產相關的課程都學習,並隨時關注國際政經局勢,這樣才能充分因應客戶可能提出的各種理財問題,並把這些學習的過程與成果轉化為成為社群經營的素材,除了讓舊客戶了解他的成長外,也方便朋友幫他分享、轉介紹,讓他有源源不絕的客源。

除了多面向的專業之外,鄧光仁另一個彰顯自己的方式就是「得獎」。鄧光仁表示,自己對於國際獎項有非常大的追求熱情,因為在公司內部得獎,對於不了解一間公司的保戶來說可能缺乏公信力,但若是取得國際級大獎,就能讓客戶眼睛為之一亮、為自己大大加分。

例如,他獲得首屆《亞太保險獎》傑出保險菁英獎的獎項後,便在社群PO文向保戶分享。原是出於共享喜悅、分享榮耀而發文,但保戶在看到這項榮耀紀錄之後,形成一種「信心加持」的功效,因而積極主動把鄧光仁介紹給身邊有保險需求的親朋好友。

鄧光仁強調,亞太保險獎的光環,不僅讓保戶因為轉介紹國際得獎者給親友而感到很光榮,同時也為他開啟了轉介紹的廣大市場,業績更上一層樓。因此,他鼓勵追求傑出成就的業務夥伴,可以積極爭取國際獎項,為自己的業務生涯劃下高潮的轉捩點。

而《亞太保險獎》報名已經開始了,而且今年將會在新加坡舉辦頒獎典禮,屆時得獎人除了能獲取國際獎項的殊榮外,還能藉由這個機會掌握各國超業的營運模式,還能趁這個機會享受新加坡美食與風光,是絕對不可錯失的獲獎機會!

而且現在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方式,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用全亞洲最大保險業務人員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報名時間:2022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3年2月28日止。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