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心理素質
2018/01/30

小額終老險,讓愛有備無患

好險網/陳約
瀏覽數:20249
✸觀點:
是什麼東西讓政府卯起決心大力推廣?是什麼東西能夠有「低門檻、低保費、高彈性」的特色?嗶嗶嗶,有這麼好的東西該不會是葉佩雯要來嚇唬大家的?如果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
 
金管會前主委李瑞倉曾在受訪中表示,台灣即將在2018年全面邁入「高齡社會」,金管會希望透過鼓勵壽險業推動「小額終老保險」,提供「基本的終身壽險保障」來達到全民「老有所終」的社會。
 
【該如何老有所終?】從0歲到84歲,通通都可保
小額終老保險有一個很可愛的特性,下至0歲,上看84歲,只要在這個年齡區段通通都可保,不僅投保年限比以往傳統終身壽險更加長,依據保費試算也硬是比傳統終身壽險少了兩成,透過轉帳繳費還有1%的保費折扣。先來看張表格,通通都整理好了!
 
【小額終老】人手限購一張,因為愛有備無患
 險種小額終身保險
 對象
1.每人限購一件
2.不限身份,最高至84歲
推出服務的保險公司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南山人壽、三商美邦人壽、新光人壽、第一金人壽
內容與特色
1.保額最高30萬元終身壽險,附加傷害險保額2萬元
2.投保前3年身故/全殘,給付已繳保費*1.025倍(第4年起為全額)
3.保費為傳統終身壽險8折左右
4. 部分公司有提供轉帳1%的保費折扣
繳費年期6、10、15、20年
資料來源:金管會、壽險公會 (截至2017年7月27日)  整理製作:好險網陳約
 
對於剛入社會的年輕人,或是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青壯年,「小額終老保險」可作為終身壽險的入門款,在考量本身經濟負擔程度的狀態下,可再另外加上定期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作為更進階的規劃;對於家中的長者來說,過往對於保險的概念較少,等到想要了解時卻已經過了投保年限,「小額終老保險」的初衷就是希望為銀髮族提供「基本的保險保障需求」。
 
從小額終老保險開賣以來,在短短的半年內超過5萬人投保,不僅每人一生限購一張,更能受惠於小額終老「低門檻、低保費、高彈性」的特色。
 
因為愛,有備無患
基於對家人的愛與責任,不管是政府或民間能夠透過眾人之力,一同分散風險,將「小額終老」的愛留給後代。或許眾人曾在書中閱讀到的:「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謂大同。」這樣的世界也將離台灣不遠,真的很美。
 
資料來源:
https://goo.gl/5Wd2VP
https://goo.gl/Phio5X
https://goo.gl/EHn1TH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5
瓊瑤:我的丈夫失智了!含淚吐露老公住院400天─ 請求你,最後一個忘記我! 避免手足爭房反目靠遺囑信託 保險規劃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