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心理素質
2017/11/21

郭台銘事業如日中天 這3個因素居功厥偉

聯合晚報 吳凱中、陳易辰、黃毓純、巫湉寧
瀏覽數:3206
✸新聞標題:郭台銘事業如日中天 這3個因素居功厥偉
 
鴻海從新北市三重一家小工廠開始,在董事長郭台銘霸氣領導下,到如今變身全球代工霸主。回首郭董創業路,其實與關公、母親初永真大有關係,而郭董的「起家厝」,也被認為運勢極佳,對日後事業有不小幫助。
 
43年前 湊了30萬成立公司
 
郭台銘畢業之後曾在航運公司上班,看到製造業潛力的他,1974年與友人合夥湊出30萬元,在新北市三重埔(現三重市)成立鴻海,專門製造黑白電視機旋鈕。在存了第一桶金之後,郭董才買下土城廠地,成為現在鴻海的全球總部。
 
母親是郭董「天使投資人」
(圖片:UDN)
郭董曾經透露,那個年代借錢很難,由於中小企業資金調度不易,自己的創業基金10萬元,還是母親初永真辛辛苦苦標會標來的,換言之,母親可以說是郭董「天使投資人」,沒有當初的10萬元,也就沒有現在2兆元市值的鴻海集團
 
起家厝是警察宿舍 風水界視為寶地
 
而郭家位於永和區的起家厝,也被部分風水界人士視為寶地。郭董由於父親是警察的關係,從小在永和的警察宿舍長大。不過如今的警察宿舍,也由於年久失修荒廢,到現在經過改裝拉皮變身青年住宅。
風水界人士認為,由於郭家的地址是在永和區中正路六六六巷68號,諧音就是「順順順」,光從門牌就能感受運勢極佳,也由於靠近新店溪河岸邊,相對容易聚集好運氣。
 
關公加持 是征戰信心來源
 
此外,郭董也是著名的虔誠關公信徒。祖籍山西省的郭董,篤信同為山西人的關聖帝君。據傳郭董有兩大常拜訪的寺廟,分別是新北市淡水武聖宮及土城的順聖宮,據傳每當郭董有碰到困難,都會到廟尋求解惑。
郭董有多信關公?除了近幾年出錢出力,贊助山西關公來台遶境之外。就連到印度談投資案,也帶著關公令旗,與當地政府簽署MOU。而去年追求日本夏普時,郭董也帶黃色的關公圍巾。關公的加持,成為郭董征戰全球的信心來源之一。
據傳,大至國事小至家事郭董都會遵循關老爺意見。2014年國內爆發太陽花學運,外傳就是關公顯靈,指示郭董出面化解爭端,才出現郭台銘與藍綠兩方協調,為安定政局奔走的局面,就連郭董與太太曾馨瑩婚禮,為了慎重起見,日期聽說也選關公農曆生日舉辦。
(圖片:UDN)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存款有1千萬 不代表退休生活穩如泰山 避免手足爭房反目靠遺囑信託 保險規劃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