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心理素質
2017/11/16

後五十歲的選擇:如何迎接人生的第二春?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12865
✎好險網/張半
 
平均壽命七十八歲的時代,對於三十五歲的上班族而言,人生還很長。
二十歲思考人生方向,三十歲全力衝刺,四十歲黃金歲月,那麼五十歲之後呢?

咦,不用上班了?什麼時候應該開始規劃退休生活?

 
「工作、生活」,「工作、生活」,許多上班族早習慣於這樣的規則,生活的重心就是繞著工作、家庭團團轉。倏忽之際,逼近退休前,再也無法仰賴於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不再需要鬧鐘提醒起床時間,不再需要通勤上班,不再需要長時間待在工作環境....,心裡突然覺得一陣惶恐?
 
根據英國研究報導指出,剛退休時健康及精神狀況會小幅地往正面提升,但是,退後中期、後期離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卻增加4成,身體出狀況的風險也增加6成。
 

《日本首席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建議:40歲列出20項老後想做的事

 
退休是晚年的一大關卡,為什麼?許多健康報導都指出:規劃好退休生活,培養興趣是關鍵!找出室內、室外、獨自完成,或是需要人陪同一起合作的興趣,讓退休後的生活不會頓失重心而心裡積鬱成疾。
 
有位93歲的沈先生與妻子活到老學到老,沈先生82歲才讀大學,夫妻當背包客旅遊各國。3年來沈先生兩次跌倒骨折,但他沒被打倒,用繪畫站了起來,是眾人眼中真正的勇者。最近他們要挑戰另一夢想,舉辦藝術聯展。退休生活可以很精彩,可以勇於冒險,更可以為自己設定目標並達成,老年的生活也可以活得很有成就感。
 

退休先準備,生活更輕鬆

 
許多人在退休後,仍希望完成許多夢想,如果有圓滿的保險規劃不僅能成就晚年的順遂,在嘗試新興趣時,也不至於因為經濟因素而礙手礙腳。
 
此外,也別讓自己成為兒女生活的累贅,且先不論有多少存款,如《存款6000萬元可以退休嗎?》提到「人只要活著,就一定有固定與基礎的生活開銷;至於醫療費用會在何時發生?支出多少?則很難說的準。所以,最佳的風險管理策略,就是透過各種醫療及長照概念的保單,預先將相關的風險缺口「鎖住」。」
 
越是完整的保險規劃,遇到風險的應變能力越高,不減對生活的熱情,人生最終章也精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避免手足爭房反目靠遺囑信託 保險規劃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