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9/04/12

知道這4點 重大傷病險為什麼得買?

好險網/祝小英
瀏覽數:22912
4大原因,您一定得買重大傷病險!!
食安風波、懸浮空污,外在環境衝擊影響身心健康。衛福部統計最新(107年4月)重大傷病領證人數,高達897,791人,前5大疾病,都是需積極或長期治療的,如:癌症、慢性精神病、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慢性腎衰竭須定期透析,以及心、肺、胃腸、腎臟、神經、骨骼系統等之先天性畸型及染色體異常。
 
「重大傷病險」,可以轉嫁保戶的高額醫療費支出風險,原因有:
1》理賠標準簡單明瞭,容易理解
只要保戶領得健保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證實保戶符合全民健保重大傷病項目,保險公司就會將保險理賠金給予保戶,申請理賠更快速便利。重大傷病險理賠也緊貼著健保政策,範圍以投保當時跟理賠時健保署公告為基礎。
 
2》慢性精神疾病也能理賠
全民健保已將慢性精神病列為重大傷病項目之一,保戶因罹患慢性精神病、領到重大傷病證明,就可獲得理賠。相較以往保戶若罹患慢性精神疾病,多是因病症住院,且買了住院醫療險,才能獲得住院日額保險金等理賠,較少有保險針對慢性精神病做理賠
 
3》新型態險種可選擇整筆理賠險種
過去除了重大疾病險及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保險公司推出的保單少有一整筆給付保險金的設計,而重大傷病險採用重大疾病險的給付方式,只要保戶申請理賠核準,就可領到一整筆的保險金,不僅可用來支付重大傷病龐大的醫療費用,即便不住院在家休養,也可用這筆保險金,調整居家環境設施,讓自己更能靜心休息,或是補償因病無法工作、收入中斷,對家庭經濟帶來的影響。
 
4》保障範圍,隨重大傷病證明範圍增加而增加
重大傷病險理賠依據健保署公告的「重大傷病項目」,健保署不定期更新其項目數,可能會發生,當保戶投保重大傷病險後,原先被列為重大傷病項目之疾病,但因健保署公告移除而不在理賠範圍內的情況。
為了給保戶更多的保障,有的重大傷病險規定,若公告項目縮減,保單仍適用契約訂立時公告之項目,保戶若罹患該縮減的疾病,雖然無法領取重大傷病證明,保險公司依然會給付理賠金。但當健保署新增重大傷病項目時,保障範圍將自動延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理賠金免稅嗎? 談保單規劃的實質課稅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