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6/07

保險金 讓家不被意外擊垮

好險網/官仲凱
瀏覽數:10257
近來意外災害頻傳,似乎已是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的確,沒有人可以預料到意外何時會造訪,甚至是意外或疾病所造成的長期臥床、需要人長期照護的狀況,這令人不幸的結果,是完全沒辦法事先知情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防範未然,透過事前的保險規劃,來分散損失,將傷害降到最低,並重新尋求步入生活的正軌。
 
650萬元理賠金 讓家撐下去
林姓業務員處理過無數大小的客戶理賠案例,對此表示從經濟角度來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任何人都需要。
她有一位單親且獨立撫養3個小孩的客戶李太太,由於全家只有她在從事工地粗工賺錢,加上她3個小孩都沒有保險,大兒子即將從高中畢業考大學、二兒子也就讀高二,再一年也會畢業。當初接觸拜訪時,她就提醒李太太自己和小孩因平時工作、唸書外出,都有相當程度上的風險必須重視該有的保障。
 
機車後座摔車 腦損
後來她幫李太太規劃主約壽險、附約增加醫療與意外保障的商品,另外也建議她以一個月2,000元的低保費卻可以得高保障的殘扶險,為其三個小孩購買保障。隔年李太太的二兒子就讀高三,在即將畢業前的某一日上學時間,同學騎乘機車載他上學,因違規轉彎遭到一輛小型客車追撞,摔車後造成顱內大量出血。緊急送至醫院後因腦壓過高,後來使得整個腦部受損,智力整個退步至7、8歲,大小便無法自理,需要長期照護。
 
理賠金 讓家不被意外擊垮
當林姓業務員接到李太太的電話後,就立即前往醫院進行相關的協助;因為李太太完全慌了手腳無所適從,因此她立刻著手進行幫忙醫療住院與照護、學生團險、強制險等理賠,最後一共約有500萬元的理賠金和強制險給付的150萬元共650萬元,這當然對李太太的家庭是一筆重要的補償金,讓其家庭不會因此車禍意外而被壓力擊垮。
 
如今李太太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她腦力受損需要照護的小孩,林姓業務員偶爾去家中拜訪探望時,看到李太太的二兒子可以講著簡單話語問她問好,近況有明顯的進步;且李太太的大兒子自大學畢業後也順利考取碩士,未來學有所成時也會開始努力分攤家中經濟,其學費也來自於二兒子的保險理賠金,這都是呈現出保險金對一個家庭的重要價值。
 
即便是小額補償,也需要
林姓業務員另外也分享一個案例,她與客戶林小姐在一次的閒談中,瞭解到林小姐哥哥的女兒就讀高三,在畢業前夕,因長時間準備考試、報告的壓力導致晚睡,有一天上課途中突然昏倒送醫,經醫師診斷後為腦血管畸形瘤,會不時的發生癲癇的狀況。
 
由於客戶哥哥的女兒適逢即將畢業期間,因此趕緊請他向學校詢問是否已經消除學籍,確保是否仍有保障。後來得知學生保險只有2萬元可以申請,因此她就協助林小姐的哥哥,瞭解其幫女兒所投保其他同業的保單狀況,從每一張保單的條款仔細檢視,釐清哪些可以申請給付、哪些不行,協助申請相關理賠。因為有些保單若申請給付可能會提前造成契約終止,提醒客戶哥哥該注意的相關事項,以確保權益。後來幫助客戶哥哥以保險專業爭取了50多萬元的理賠金。
 
「要把客戶的錢認真看待,一年若多個3萬元,對於必須請看護照顧、需負擔龐大照護費用的家庭來說,也是一筆重要的錢。」林姓業務員強調,遭遇家中有人需要照護狀態的客戶,都是需要金錢與時間的幫忙。若能透過事先的保險規劃,在風險發生後舒緩客戶的負擔與壓力,這就是保險的真正價值之所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晚婚媽媽 子女教育、退休怎規劃?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