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3/06

1天18元 年輕人有感保單問世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
瀏覽數:8127
金管會今年開始嚴管各家壽險公司險種,鼓勵保險業者多發保障型商品,並力促降價下,今年開春後各家業者紛紛配合政策,開始有相關保障型新商品陸續推出,且都鎖定25至30歲的年輕族群
 
各家壽險公司紛紛推出讓年輕人「有感」的商品。南山人壽推出平均每日花不到200元,一張早鳥電影票錢就可讓年輕人負擔得起終身壽險,而三商壽更推出每日僅花18元、一包零食價錢即有日額最高4,000元終身健康險。
 
過去壽險與終身醫療險都被視為「貴桑桑」的險種,對於年輕人,尤其是初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更是一大負擔,因為雖然都知道保險愈早買愈便宜,但受限於固定收入,因此難以下手。
 
為讓年輕人有感壽險變便宜,南山人壽新推出「南山人壽美滿康順2美元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協助年輕人建構基本保險保障。採美元收付,10年或20年繳費年限,期滿終身享壽險保障,身故與殘廢保險金可一次也可分期給付,並依不同受益人彈性規畫比例及年期,做為家人生活費用來源或全殘醫療照護費用。若保戶二至六級殘廢可豁免後續保費。為鼓勵年輕人提前規畫保險保障,更提供高保額或集體投保折扣
 
以30歲男性購買為例,繳費20年期、保額10萬美元,以轉帳方式繳交保費,適用自動轉帳1%及高保額3.5%費率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約2,020美元(約新台幣60,600元),平均每日不到200元,讓年輕人以負擔得起的金額,即可擁有終身壽險保障。
 
三商美邦人壽也推出基礎醫療保障的「漾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保費低廉,同樣適合預算有限年輕族群,分10、15、20年期繳費,可享保障至105歲,除基本「住院醫療保險金」外,更有「住院關懷保險金」,額外按投保「單位日額」給付。
 
以25歲的男性為例,買20年期日額1,000元的「三商美邦人壽漾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採自動轉帳折扣1%年繳保費6,415元,相當於一天僅約18元,便可獲「住院醫療保險金」每日1,000元及「住院關懷保險金」每次1,000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