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2/21

痛到臉歪嘴斜,拔智齒保險有賠嗎?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31213
觀點:
 
高居網友最不想要動的「小」手術,第二名!
牙齒陪人最久,功能多又不可取代,卻常常被大家忽略它的存在。但它一旦刷出自己的存在感,就「不痛則矣,一痛驚人」!只能說牙齒好,人生是彩色的…。但牙齒好的人,不代表沒有牙齒的困擾,最大的隱憂就是智齒!就算是擁有能用牙齒拆包裝、徒齒啃蟹殼的大鋼牙技能,都逃不過智齒出頭來敲門,光是洗牙都讓人想全身麻醉來面對,更何況是和齒中大魔王─智齒鬥法?看來,只有除之而後快,這條路可走了!
 
拔智齒會發燒?傷神經? 
關於拔智齒,大家都有許多的不安與揣測。比如說,會發燒?其實,拔智齒不一定會發燒,會發燒可能是因為感染,由於口腔內本身就有許多細菌,因此術後傷口可能因感染而發燒,而不是拔智齒讓人發燒。
智齒分為上下排,「下排」比較接近神經,拔智齒要格外謹慎,要到合格的醫療診所接受智齒拔除手術,才不會不小心傷到牙槽神經,影響未來永久性的功能。
 
什麼情況需要拔除智齒?
舉凡發炎、疼痛、腫脹,影響咀嚼及其他牙齒的生長空間等,都是要忍痛拔牙的時候。
 
拔智齒的黃金時期─25歲前
拔智齒也是有黃道吉日喔?是說,25歲前身體復原性佳,傷口感染機率小,尤其是男性,骨頭硬會更難拔。所以智齒勘拔直須拔,莫待年長拔更久。
 
拔智齒不難,怕是沒有勇氣拔
「我已寫好遺囑了,喔不是,我是說手術同意書」網友這麼描述他對智齒手術的經歷….. 。
身為已經累積了三顆躺好躺滿水平智齒拔除經驗值的筆者,最大的痛苦就是,還有一顆智齒沒有拔….,是的!這就像武俠小說,身中餘毒的大俠,在施展武藝之餘,還是有極大的弱點一樣。只能逼自己,勇敢面對集滿四顆。
 
保險理賠解除錢袋和心靈的空虛
另外則是,三顆經驗值外加其中一顆智齒未拔除乾淨卡在肉裡面,這種不得不的景況,光是想像就令人頭皮發麻。唯一感到慶幸的是這次可以理賠!可以理賠!可─以─理─賠!
 
那為什麼之前三顆的經驗值卻沒有保險可賠?
答案很簡單啊,因為那個時候沒有先知先覺地買保險。你瞧!保險真的很實用,拔智齒也用得上,還不投保嗎?雖然各家保險公司的保單都不太相同,理賠金額自然也會有差異,所以,如果有任何問題,也要記得請問身旁專業的保險顧問,相信他們除了對於你拔智齒會一掬同情的眼淚外,也能為你提供專業的協助解除保險的困惑。
 
新聞摘要及連結:人的一生總是離不開醫院,小至感冒大至身體上的病痛,都需要去尋求醫生的幫助。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的疾病都可以透過簡單的檢查及早發現,事先預防治療,或是只需要短短幾分鐘的門診手術,迅速解決那些惱人的問題。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