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1/11

搞懂給付條件 再出手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1793
新聞:搞懂給付條件 再出手
 
長照或殘扶?
選擇長照險好,還是殘扶險好?殘扶險類似勞保失能給付,適合青壯族萬一無法工作,可做為健康照護;長照險則是生活上有自理能力障礙,包括失智保障,較適合需要為老後長期照顧財務做準備者。
 
有了醫療,別忘再補充「照護」
衛福部評估,2016年總失能人口為78萬人,13年之後的2031年,全台失能人口預估將達120萬人。Money101金融產品比較網表示,過往的保險規劃,多著重在醫療險、手術險、重大疾病險等以「醫療體系」為主的保險,而忽略了「照護體系」的失能保險規劃。
各家保險公司大多有提供「長照險」跟「殘扶險」來填補若因失能造成的財務缺口,消費者應仔細了解各家保單條款的理賠依據,包含「長照險」的「免責期間」差異,最高不得超過六個月,還有是否有「身故保障」、「保險金給付期間的上限」、是否有「保證給付期」以及「豁免保費」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人生最後一哩路 「安寧沙漠區」基隆市民難善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