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0/02/27

你的投資型保單賺錢了嗎?  跟著股神買這檔就對了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225

文/新聞編輯中心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過去一直推崇 ETF商品,自己卻從來沒有持有過,直到最近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布2019年第 4 季持股明細後,終於看到巴菲特買入先鋒標普500 ETF,以及SPDR S&P 500 ETF兩檔基金。

其實,現在每家保險公司推出的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幾乎都有這類ETF商品,如果你經常為投資標的傷腦筋,不妨跟著股神的投資步伐走,或許能減輕選擇標的的困擾。

巴菲特目前是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資料,波克夏投資這兩檔基金的總金額是2,500萬美元,儘管金額不大,但卻是巴菲特公開揭露的資料中,首次買入ETF。

巴菲特曾經表示,如果他現在30多歲,沒有什麼經濟依靠,只有一份全天的工作謀生,根本無法每天投資,但現在手邊已存了100萬元,他會將所有的錢,都投資到一個低成本的標準普爾500指數ETF基金,然後繼續努力工作,再把所有的錢都投資到低成本的ETF。

目前市面上的投資型保單,依有沒有保額、能不能彈性繳費,大致分為變額壽險、變額萬能壽險與變額年金險3種,每張保單因功能不同,適合的族群也不同。投資型保險在扣除壽險保障的金額後,會有一大部分的保費存入投資帳戶,投資人可以自行選擇投資基金、債券、ETF等投資標的。

不過,因為市場變化大,許多民眾投資帳戶常常不賺反賠,因此,最近幾年保險公司又推出附保證類全委保單、或連結目標到期債基金的投資型保險商品。以附保證保單來說,保險公司會依約提供最低保證給付條件,對保守型客戶相當具有吸引力。

整體來說,如果你的投資型保單是屬於自選投資標的的類型,或許可以參考巴菲特,把一定比重的資金,拿來投資ETF基金的相關商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資產傳承靠保險金? 吳敦10億財產遭兒騙光的啟示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