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0/02/26

不要懷疑!清一色 財經內閣首長全愛儲蓄險

圖 / 翻拍自google map
瀏覽數:40309

文/新聞編輯中心

你知道每天掌握國家財經政策走向的行政院財經內閣首長,都買那些保單嗎? 答案是儲蓄型壽險。根據監察院24日最新公布的廉政專刊,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財經政務委員龔明鑫,理財都偏好保險,手上各有至少10張保單,而且幾乎全都是各家保險公司的儲蓄壽險。

根據最新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蘇建榮與妻子蕭惠文名下有13張保單,11張是儲蓄壽險、2張投資型保單,投保的保險公司包括台灣人壽、新光人壽、保德信人壽、中華郵政等多家公司的商品,算是財經首長裡面,保單買最多的一位。

掌管經濟政策大權的沈榮津與妻子沈陳明玉,名下有10張保單,厲害的是,清一色全是儲蓄壽險,投保公司包括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等公司。從商品類別來看,沈榮津偏好增額終身還本型的保單。

負責財經領域的政務委員龔明鑫與妻子陳玉珊,本身也是經濟學者,過去曾擔任國發會副主委及經濟部次長職位。龔明鑫名下有11張保單,包括10張儲蓄壽險及1張投資型保單,商品主要來自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及中華郵政。

另外,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與妻子林錦時對保險的偏好度也很高,名下現在有8張保單,包括7張儲蓄壽險及1張投資型保單,投保公司有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中華郵政等。比較特別的是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本身是財稅專家,對保單的熱衷度較弱一點,名下只有一張中國人壽的保單,但一樣是儲蓄壽險。

除了這些財經首長,先前申報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是儲蓄險的愛好者,夫妻倆共買了9張儲蓄險、1張投資型保單,商品分別是向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及富邦人壽購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4
資產傳承靠保險金? 吳敦10億財產遭兒騙光的啟示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