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7

負利率當道,明年保費史上最貴!

好險網
瀏覽數:3003

負利率當道,明年保費史上最貴,

預估下半年傳統壽險停售效應再現!


【觀點一】

全球主要國家經濟基本面未見好轉,總體經濟需求不足下,各國央行均採行寬鬆的貨幣政策。市場資金氾濫,資金行情造成各國股市評價來到歷史高位。由於資金行情缺乏景氣基本面支持,所以市場一有風吹草動,反應也格外劇烈。
 
以今年一月人民幣大貶及六月英國意外脫歐,均造成股市短期間劇烈反應。寬鬆貨幣政策的另一個效應是,各國匯率波動度加劇。以台幣對美元今年以來已升值約5.5%、對人民幣升值約7.5%。
 
對於保守投資人而言,在股、匯市波動加劇的情況下,投資不免心驚膽跳,外幣投資更可能發生”賺了指數賠了匯率”。相較台幣傳統壽險仍可提供穩定且優於銀行定存利率之報酬,預估在明年度調整保費之前,傳統壽險產品仍有機會掀起一波熱賣。

 

【觀點二】

負利率當道,幾家歡樂幾家愁,房貸、學貸族呵呵笑,苦瓜臉的不只是定存族,連保單族也受波及,利率愈低,保費愈高,明年買保險要變貴了,以繳費逾六年的終身壽險保費來看,明年買比今年貴一到兩成、比二十年前爸媽買的時候還要貴一到兩倍,預料又有一波搶買潮。
 
全球負利率時代來臨,除了保單規劃,民眾最該首選的是高殖利率股票。綜觀全球股市,台股4.04%的股息殖利率,是全世界最高,這也就是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所說「台股是珍珠」,未來只要有股息、有高回報的資產,會受到投資人青睞。
 
 

---

新聞出處: 中時電子報(請點此)
 
台灣壽險市場發展逾半世紀,明年將出現壽險史上最貴保費。根據金管會訂定的公式計算,明年長年期新台幣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將正式跌破2%,降為1.75%,繳費逾6年的終身壽險保費將比今年貴10~20%、比20年前更貴1~2倍,躉繳6年期儲蓄險責準利率則可能降為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