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7/26

您很健康,保險不只給讚,還為您加保障!

好險網/艾麗斯
瀏覽數:7594
台灣人愛買保險 年花15萬
台灣人愛買保險是公認的事實,據統計,去年除了每人手上都有2.5張保單外,每人在保險上面平均花費15.1萬元,其中以壽險(也就是人身風險保障)14.5萬居多。
 
保險保平安 不用最好
繳了這麼多的保費,除了以理財規劃為目的的保單外,相信許多人心裡對保障型保險(如意外險、醫療險)都存在著一種保平安的概念。也就是,不要用到最好,用到就幸好!除此之外,似乎對這類保障型的保單,只能別無所求。
無理賠增值保險金 為您健康加值
不過,保險公司提醒大家,健康平安真的是好處不少。
多家保險公司如:元大、台銀、國泰、台壽都有醫療險類的商品,特別設計了無理賠紀錄就增值保險金的規劃,當保戶連續2-6年以上無理賠紀錄時,醫療保障就可以增值10%-60%不等,讓保戶真的有醫療需求時,可以有更加值的保障理賠金。
 
有醫療需求時 理賠金按年度比例增加
假若保戶的醫療險,是有這樣的無理賠增值保險金設計,被保險人6年內都沒有申請理賠,第七年發生醫療理賠申請,若理賠金額為1萬元,透過這個機制將可領到增值50%-60%(依各保險公司不同而有差異)的增值金 ,也就是說理賠金可增值為1萬5千元至1萬6千元。
 
透過對自己健康的管理和維護,不但大幅降低疾病罹患率,也減少自己和家庭並社會醫療資源的負擔,是相當好的正向發展。
 
業界醫療險 無理賠增值保險金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加碼美元資產 賺升值財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