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5/22

不是爸媽不是銀行 千禧世代理財資訊多來自臉書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2156
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已成為主導全球未來發展不可忽略新勢力。但根據銀行調查,千禧世代的「理財資訊來源」,居然是「臉書」。
星展銀行(台灣)日前進行線上調查發現,台灣千禧世代(18~37歲,1981~2000年出生)受訪者,有高達95.5%都認為理財是件重要的事,但只有58.9%有理財習慣,且有67%受訪者認為投資理財是「困難的」。

有趣的是,根據星展銀行調查,千禧世代理財資訊最主要來源,「不是爸媽、不是師長、更不是銀行」,而是臉書相關粉絲頁專頁、或朋友分享,占比最高、達70.6%,其次才是透過「親朋好友」獲得理財資訊、占67%。有20.5% 受訪千禧世代都表示「想理財,但不知道從何開始」,顯示台灣千禧世代的理財觀念與習慣仍有很大進展空間。
 

既然千禧世代已習慣自「線上」獲取理財資訊,星展銀行也順勢推出「理不理財很有事」線上平台,除可瀏覽年輕世代切身時事話題之外,還有「窮忙翻身術、趨勢搶先看」等觀點,提供小資族實用外匯資訊、理財規劃及投資產品資訊等。
 
星展銀行推廣策略暨傳訊處處長蘇怡文表示,許多年輕朋友即使想投資,也不知道從何著手,「理不理財很有事」線上平台,符合千禧世代善用數位科技,習慣從網路世界中尋找資訊特質,內容又挑選與年輕世代切身的生活化議題,用深入淺出解說方式,把一向被認為艱澀難懂的理財專業知識,變成好讀好吸收資訊,幫助千禧世代年輕人及早開啟理財之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善用契約轉換 減輕負擔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