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2/13

年終獎金怎麼用 八成很保險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
瀏覽數:6012
新聞:南山人壽:逾八成民眾以「保險」來規畫年終獎金
 
八成民眾用保險儲年終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九成的企業將發放年終獎金,上班族面對這筆期待已久的獎金,該如何投資自己,做好理財規畫? 南山人壽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民眾以「保險」來進行理財規畫,建議善用美元保單,以美元相對具有流通性強和穩定性高的特色,達到多元資產配置,讓小錢變成大財富,年年加薪靠自己。
 
利變型商品 資產成長穩中求
南山人壽表示,在各項金融商品中,利率變動型保險是既能提供保障、又具有穩健增值功能的商品,不但靈活反應市場利率,並隨時間加乘效果,達到財富累積目標。

以「美利旺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為例,最高投保年齡至80歲,免體檢、免告知,基本保費美金1萬元起、只需一次繳費,不但能靈活反應市場利率,讓保單價值透過時間累積穩定增加,且年金給付方式多元化,可視要保人需求彈性選擇一次領取或分期領取(按年給付),讓資金運用更具彈性,而保證金額的年金型給付設計,活越久領越多,可終身享有年金保障。
 
安心又能分險=攻守兼備
此外,還享有身故保障的貼心設計,若被保險人在年金給付開始日前不幸身故,不但會返還身故當時的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予要保人,還會給付身故保險金給身故受益人,此二項給付金額相加,將會大於或等於所繳保費,降低投保後,短期內身故的風險。
 
對於邁入新的一年,針對希望達到安心投資又兼具風險保障,攻守兼備的人生規畫的上班族,建議可投保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由南山人壽攜手景順投信專業團隊,連結「景順2024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保單以美元收付,最低躉繳保費1萬美元,六年投資標的運用期屆滿,即可領取滿期保險金,達到多元資產配置的效果為了替民眾資產創造收益,基金只要持有至到期日,在未發生信用風險下能獲得穩定收益,是偏好穩健保守投資族的一大福音。
惟民眾在購買投資型保單前仍應瞭解相關投資與匯率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財富報告:台3,000萬級有錢人 將達31萬人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