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1/19

哪些交通工具 刷卡買票不理賠?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9611
新聞:哪些交通工具 刷卡買票不理賠?
 
旅行刷卡好,因為有旅平險?
刷卡支付大眾運輸工具,通常有附贈旅行平安險,但是搭乘國道客運和觀光郵輪,則不一定有提供保障。如果是要搭國光客運、統聯客運等國道長途運輸工具返鄉的遊子,刷卡前先看清楚,你支付的這張信用卡是否有提供國道運輸保障。
 
信用卡旅行平安險指的公共交通工具,通常就是經當地政府登記許可,有固定航、路線的公共交通工具,包含飛機、高鐵、台鐵、小琉球等離島船班、歐洲火車、日本新幹線等等。至於國道客運、觀光郵輪等是否符合公共交通工具定義,每家發卡銀行可能有差異。
 
多數銀行信用卡並不對國道客運提供旅行平安險,目前有將國道客運納入保障的共有中信、台新、富邦、聯邦、永豐、遠東、華南等七家銀行。
信用卡提供的「公共運輸工具期間的旅平險」,除了部分刷卡銀行不包含國道客運之外,多數發卡銀行對於麗星郵輪這一類光觀性質的「交通工具」,也不在「公共運輸工具期間的旅平險」保障範圍之內,有將麗星郵輪納入旅平險保障範圍的發卡銀行為中信銀行。
 
除了麗星郵輪之外,類似貓空纜車、日月潭光觀遊艇、日月潭纜車、高雄愛河上的遊艇,以及大稻埕碼頭的遊艇等,還有國外,例如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貢多拉,也都是以觀光性質為主,通常不算是公共運輸工具,一般的信用卡是沒有提供旅行平安險保障。
 
此外,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僅提供意外保障,建議自行投保疾病醫療險等保障,為整趟旅行添加財務安全防護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47
財富報告:台3,000萬級有錢人 將達31萬人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