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7

OIU保單是什麼?

好險網
瀏覽數:25973

 

OIU保單是什麼?


【觀點】
 
今日新聞指出,陸客爆量在香港買保險,從事其他行業的人,如:醫生、律師等皆港漂跨業加入保險經紀的行業,這樣的境況讓人不禁聯想到台灣的OIU?
 
有些人聽過OIU,有些人則滿臉問號,所謂OIU(Offshore Insurance Unit簡稱OIU),國際保險業務或有人稱為國際保險分公司,也就是在推出銀行OBU(Offshore Banking Unit,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或離岸銀行)後加入,希望聯手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理財中心及陸客理財之一部分。簡單的說,OIU保單就是要銷售給在台灣未設立戶籍的外籍人士,特別是銷售給陸客。曾有保險業務同仁將OIU保單銷售給在台灣工作的外勞,外勞確實是外籍人士,但外勞在台灣要設戶籍在雇主家中,並不符合OIU保單被保險人的定義,所以外勞無法投保OIU保單。
 
台灣保險業看到香港OIU業績亮眼,也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紛紛成立專責部門全力推動此業務,特別是以銀行保經保代為主要銷售通路的業者,樂觀其成也期盼藉此將台灣推向國際保險的舞台。
 
 
 
 

---

 
 
大陸旅客湧港爆買的不再是奢侈品,近年來保險成為搶購重點。香港保險業監理處近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光2016年上半年陸客貢獻新契約保費收入達301億(港元,下同),接近去年全年的316億元,其中以上海、成都客戶最多。保險市場火熱也讓各行業的「港漂」轉行加入保險經紀商行列,醫生也樂在其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