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9

保障無缺口,經濟無破口

好險網
瀏覽數:36165

保障無缺口,經濟無破口


【觀點】
 
新聞指出,九月開學季,有些學校因”少子化”影響而致學生人數不足,會影響學校開班及增班的計劃,因而出現「借學生(亦即所謂的幽靈學生)」充人數的陋習,此一陋習突顯少子化的深層影響,更顯現替學生規劃個人意外傷害險的重要。
 
學生平安險係由學生學籍所在的學校代為向承保機構投保,保險期間自每年八月一日起至翌年七月三十一日止,若學生喪失學籍者,自喪失之次月起,保險效力終止,承保機構會按比例退還保險費。學生平安險係由學籍所在的學校投保,但為充人數將戶口遷至他區學校,學區學校卻未為學生投保,若學生此時發生意外,就會形成學區所在學校未投保,投保的學校無學生的幽靈人口現象,在理賠無據下,承保機構無法理賠,學生也無法獲得學生平安險的保障,您知道這種狀況嗎?此時若無投保學生個人的意外傷害保險,就真的是索賠無門,欲哭無淚呀!
 
學生平安險是提供基本的保障,學生個人的意外傷害險可以補足保障的缺口,更可以在發生上述情況時,成為唯一的幫助,但請記得保險法令對於十五足歲以下學生的相關規定,為您客戶的子女提供周全的意外傷害保險的規劃。
 
 
 
---
 

班級數減少就會有超額老師,轉介的超額老師以「菜鳥」優先,宜縣教育界流傳著「從中山超到南山」,亦即從都會區的中山國小,一直被超額、流浪到原鄉南山國小。轉到他校,年資仍是最資淺,充滿不確定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