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出國保平安-旅行平安險

好險網
瀏覽數:2926

 

出國保平安-旅行平安險


【觀點】
 
出國旅行除了該帶的換洗衣物、貼身小物、個人藥品等外,什麼是必備的?每位旅人都會需要它作伴,它可以提供人及物的心安及平安,它是誰?它就是旅途必備的旅行平安險,旅途良伴。
 
以往旅行平安險只有壽險公司在賣,壽險公司也只視它為業務敲門磚的角色,然而在產險公司加入傷害及健康險經營後,旅行平安險多了色彩,成為多元化保障內容的保險商品。單純的旅行平安險是只有提供旅行途中意外事故導致殘廢或死亡的保障,若要保障旅行途中意外事故導致的醫療費用支出,則需額外附加投保意外醫療附加險,目前大都是壽險公司在販售,另外壽險公司的旅行平安險會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服務內容包羅萬象,這項服務因名模林志玲大連墜馬專機返台醫療而聲名大噪。而產險公司則以旅行不便險或旅行綜合險而大放異彩,主要著重提供旅行途中手機或電腦等物品的遺失、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行李遭竊、被搶等損失的保障,也有產險公司提供旅行途中造成第三人受傷或財物損失的賠償保障等。
 
每位旅人都有不同的旅遊目的地,也有不同的保障需求,計費方式有以投保天數收費或適合商務人士一年內多次進出的定期保單。各位保險菁英們,發揮您的專業,對客戶不同的保障需求,打造適合他(她)的旅平險組合商品,請記得提醒客戶相關單據或證明要留存以回國申領保險理賠(例如:行李遺失時,有些航空公司會要求旅客提供行李箱樣式或廠牌等資訊,託運前最好拍照備存),更要詳閱保單條款,那些是不保項目或財物等。
 
 
 

---

 

出國旅遊如果擔心手機、電腦遺失,出發前可以先保險!有不少產險公司推出的旅遊不便險或是「旅遊綜合保險」,都含行李遭竊盜、搶奪或強盜等損失賠償!如果不幸行李在國外遺失,必須先在當地警局報案,回台之後,再憑報案證明申請理賠。但民眾在購買相關的旅遊保險之前,也得先問清楚,不理賠的物品項目!...
 
來台觀光的韓國籍車姓女子向台北市警大同分局報案,稱逛士林夜市時遭劫,肩上的類單眼相機和墨鏡被搶;士林分局獲報立即關切,但車女說不清相機擺掛位置,監視器畫面也顯示她沒佩掛相機,戳破謊言。車女坦承想請領旅遊保險,反而被依誣告罪送辦,她哭著說「不曉得在台灣謊報,後果會這麼嚴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