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意外險

2020/09/17

醫師研判小鬼黃鴻升「先猝死後跌倒」 這種情況保險怎麼賠?

小鬼黃鴻升驟逝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黃鴻升臉書)
瀏覽數:14310

文/程芳瑀

小鬼黃鴻升昨(16)日被發現於家中猝死,警方初步研判是在浴室跌倒後猝死,但專業醫師指出,很可能是因為先有心肌梗塞導致意識不清才發生的跌倒。若據醫師所述,小鬼是因先病發心肌梗塞才跌倒,那就不符合意外險「外來性、突發性、不可預測性」的理賠要件,會被認定為因病死亡;而壽險理賠前提是「因為疾病或意外」,因此人壽保險可以領取到理賠金

小鬼昨日被父親發現陳屍家中,在憾事發生之前,小鬼還與父母吃飯、發限時動態與粉絲分享生活近況,沒想到卻在一夕之間變調,震驚演藝圈。小鬼與吳宗憲、KID一起主持綜藝玩很大,平時挑戰任務也都可見他的身體非常健壯,突如期來的消息也更讓親友、粉絲難以接受。

警方依據事故現場初步調查,小鬼家中並無藥物、酒精,也沒有打鬥及外力侵入的痕跡,加上浴室放有洗澡水,研判是要洗澡時在浴室滑倒引發心肌梗塞死亡。

醫師指出,年輕人的反應較年長者還要快,跌倒了也不難即時做出緩衝行動,因此研判很可能是先因心肌梗塞猝死,之後才跌倒撞地流血。在檢察官相驗之後,初步排除外力造成死亡,也無明顯致命外傷。家屬同意解剖查清死因,預計18日進行解剖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死亡前24小時內活動力皆正常者,死因約有八成與心臟疾病有關,死亡前1小時活動力皆正常者,死因則有九成以上與心臟疾病有關。心臟病是常見的致死疾病,居108年國人10大死因第二名,心臟病猝死通常與心絞痛、心肌梗塞發作有關。

可怕的是,心臟病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屬疾病,年輕人若是有熬夜、日夜顛倒、有抽菸喝酒習慣,患有三高,都是心臟病高危險群,另外,有心臟病家族史、氣溫變化大或情緒變化大等,也都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人猝死,常見都是因為基因突變造成心律不整

醫師指出,年輕人常因自己身強體壯忽視身體檢查,許多是在憾事發生之後才發現心臟有問題,因此建議可以做心電圖檢查,避免忽略心臟疾病。

《延伸閱讀》

小鬼黃鴻升36歲驚傳猝逝 年輕人二種保單絕對不可少

好慘!8月新契約保費創新低 類全委月配息保單成主力

Apple iPhone 12再等等 5G換機潮讓手機險賣翻

大開殺戒!新壽遭重罰2,760萬元 董座吳東進遭停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