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0/09/07

阿嬌恐破相!意外暈眩跌倒 傷口長6公分被縫數十針

阿嬌在凌晨於下榻飯店發生意外,右邊眉骨被撞出6公分長傷口。(圖/翻攝自霍汶希微博)
瀏覽數:6254

文/程芳瑀

藝人阿嬌(鍾欣潼)在今(7)日凌晨於下榻飯店發生意外,據悉她是在浴室一時暈眩倒下,頭部撞到雲石台、右邊眉骨被撞出6公分長傷口,緊急送醫後縫了數十針,目前狀況穩定、未有生命危險。

阿嬌經紀人霍汶希以及好友容祖兒在聽聞消息之後也動身前往廈門,霍汶希下午在微博發文替阿嬌報平安,並上傳阿嬌受傷的照片。她指出,阿嬌現在身處廈門出差,零晨兩點多阿嬌起床到洗手間,突然感覺一陣暈眩繼而倒下,頭部撞向雲石邊,撞到右邊近眉骨處。

霍汶希表示,阿嬌受傷後立即致電同事求助,同事到達阿嬌房間後,見狀立即將她送院。到達醫院後做過腦掃瞄及其他頭部檢查,但由於傷口長達6公分,需要即時進行縫合手術,由內層肌肉到表皮總共縫了數十針。 目前阿嬌狀態平穩,仍在留醫及休息。

 

跌倒是常見的意外事故,造成跌倒的原因相當複雜,包括衰弱、身體功能下降(視力、聽力、肌力、平衡感等)、不安全環境、多重用藥、不合適的穿著等,都會增加跌倒風險。跌倒會造成頭部受傷、骨折等,嚴重跌倒則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

在台灣,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位。根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3,280位65歲以上老人中,約每6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占15.5%),而且曾經跌倒的長者常因害怕再次跌倒而在生活中更依賴家人,使健康照護上的需求及複雜程度增加,並花費更多人力及金錢,平均每位跌倒者住院所需要的花費約在9至13萬元間。

為了降低跌倒風險,可以將家中布置成跌倒風險較低的環境、將傷害發生機率降到最低,也需要想到如何面對意外。透過保單將風險轉嫁,也是其中一種方式,以跌倒最容易造成的骨折來說,像是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意外傷害醫療險,或是失能、長照險等,可以保障住院治療、後續照護等開銷。

《延伸閱讀》

勞保年改引撻伐 網大嘆:繳了一輩子連基本工資都領不到

勞保年改方向曝光!擬降所得替代率 月退金將少3成

勞保年改一定年金不降給付率 地板門檻「絕對大災難」

9月中旬開罰!國保欠費未繳 配偶吃最高1.5萬元罰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