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9/09

逾千名菁英齊聚受獎 亞太保險獎相約明年台北再見

亞太保險獎台灣區頒獎典禮27日圓滿落幕,明年5月相約台北再見。
瀏覽數:6044

文/李瑞瑾

第一屆亞太保險獎(APFinSA Awards)27日在台北舉行台灣區頒獎典禮,現場擠爆逾千名各保險公司的保險菁英,儘管場外風雨不斷,業務同仁的熱情依舊點亮台北的夜晚,典禮掌聲與歡笑不斷,保險菁英們爭相在現場留下榮耀紀念,熱鬧非凡。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理事長劉先覺宣示,明年總會將移師台北,讓全台優秀菁英站上亞洲國際舞台。

亞太保險獎是保險業亞洲國際獎項,第一屆台灣就獲得1,093座獎項,在眾多參賽國中拿下第一。礙於疫情,原本今年5月在泰國舉辦的頒獎典禮取消,為獎勵台灣保險從業人員的努力,主辦單位亞太財務策劃聯會(APFinSA),特別為台灣得獎者舉辦一場盛大的頒獎典禮,會中亞太保險獎總會會長特別錄製了祝賀影片,另外,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及各大保險公司與保經公司總經理或副總經理皆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保險菁英齊聚亞太保險獎,並熱情拍照留念。(圖/好險網)

劉先覺表示,亞太保險獎今年第一次舉辦,針對主管有顛峰保險領導獎及傑出保險領導獎,針對優秀的業務夥伴也有巔峰保險菁英獎及傑出保險菁英獎。這次參加獎項的國家香港、澳門、印度、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台灣,共有1,500名得獎者;在所有得獎者中,台灣就占了3分之2、獲得1,093座獎項

劉先覺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排名第10的保險大國,一個國家可抵得上所有的亞太會員國。為了表揚台灣的業務菁英,IFPA特別跟總會爭取在台灣舉辦一場表揚大會,表揚得獎業務員的辛苦努力及榮耀。

▲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理事長劉先覺表示,明年亞太保險獎將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圖/IFPA)

劉先覺鼓勵所有保險菁英,今年得了獎是因為去(2019)年的努力,2020年也要繼續向前衝,挑戰2021年5月的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尤其台灣今年表現傑出,明年5月頒奬將移師台灣台北,預估明年如果疫情紓緩,至少會有來自亞太各國的得獎人3,000~5,000名與會。他也期許,不管3,000人或5,000人,台灣得獎人都能再占3分之2,相約明年5月台灣見

桂先農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都受疫情影響,但台灣保險市場相對穩定,原因在於保險服務管道愈來愈多元,商品也與日俱增。但一般大眾如果資訊不對稱,就不太容易了解保單內容,因此保險業務員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指出,「一舉一動能照顧天下百姓才是大事業」,保險業是從事保險跟理財規劃的專家,能為保戶規劃完善的保單,使保戶生活有保障,這就是大事業,也期許保險菁英們能夠昂揚奮發,不忘初衷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鼓勵保險菁英們昂揚奮發、不忘初衷。(圖/IFPA)

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指出,每個公司的優秀業務員,都很用心在自己的領域工作,但這個領域還要繼續發揮。後疫情時代來臨,保險行銷不可能用過去的方法走下去,要想出更新的方法來因應環境的改變,其中金融科技創新工具,可以讓業務員的專長更加深入、多元。他指出,每年保險業總資產成長1.5兆元,預計10年可以跟銀行打平,且未來一定可以超越銀行業,更激勵業務夥伴要每天都跟自己挑戰。

作為亞太保險獎的重要推手,IFPA台灣最主要的宗旨是協助台灣優秀保險業務夥伴,提升專業能力,在金融科技代能夠依然具有競爭力。不僅有特許財務規劃師的認證,也每年舉辦IFPA Day國際論壇,今年的IFPA Day論壇也將於10月27、28舉行,以「保險4.0」為主題,將邀請台灣以及世界各國的菁英先進分享獨特見解以及成功經驗

▼ 頒獎典禮現場熱鬧非凡,得獎者興奮合照。(圖/好險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