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暑假出遊,應先了解六大保險相關知識!

好險網/Rose
瀏覽數:10959
✸觀點:
暑假到了!!怎能不釋放蠢蠢欲動的出國魂,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只要能去玩就是福!但在規劃旅遊行程時同樣也有意外風險存在,還記得前陣子國道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由於旅客和該遊覽車都有向保險公司投保相關保險,因此,不幸罹難旅客死亡保險理賠金600萬元 。
 
由此可見,不管是國內外旅遊都應充分投保,並與保險業務員討論自身的旅遊保障是否已經足夠,且在開心出遊前,應先了解六大保險相關知識:
 
一、 出團前確認旅行社已為團員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
「旅行業責任保險」(註一)是指旅行社在出團期間內因為發生意外事故,導致旅遊團員身體受有傷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金給團員或其法定繼承人的一種責任保險。
 
二、付團費時,如足額(團費8成以上)刷卡,可享「信用卡綜合保險」。
 
三、出國前,自己可再加保「旅行綜合保險」。消費者除可自行投保旅行平安險外,還可加保「旅行綜合保險」,該險種增加了旅行責任險、旅行不便險、劫機險、食物中毒險等各項意外保障。
 
四、搭乘遊覽車應確認已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與「旅客責任保險」。
 
五、進出公共場所時要留意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旅遊者在進入公共   場所前,可先注意商家門口或櫃台是否主動張貼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告示,同時確認保單是否仍然有效。
 
六、旅遊期間投保「個人責任保險」更安心。旅遊時當發生意外侵犯到他人權益,可能也會遭到求償,例如逛街時不小心打破商品展示品等意外事件,因此可透過投保短天期「旅遊責任保險」或1年期「個人責任保險」分散相關風險。 
 
意外難免會發生,政府、旅行社、遊覽車業者應記取教訓並做好把關,讓每個出遊者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註一:
依旅行業管理規則第五十三條規定,旅行社舉辦團體旅行業務,應投保責任保險及履約保險。有關責任保險之最低投保金額及範圍至少如下:
(一)每一旅客意外死亡新台幣二百萬元。
(二)每一旅客因意外事故所致體傷之醫療費用新台幣十萬元。
(三)旅客家屬前往處理善後所必須支出之費用新台幣十萬元(國內五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