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0/06/05

撞死人再搞人妻上床懷孕 只為詐領4,600萬元保險金

陳男與其餘人共謀事故詐領保險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578

文/新聞編輯中心

2014年9月,高雄一名吳姓牛排店老闆在澄清湖發生車禍送醫不治,原以為是一起意外,但吳男被撞地點與車輛停止處有段距離,加上周圍擦撞痕跡並無煞車跡象,警方研判死因不單純,追查2個月後,才發現這是一樁假車禍真殺人詐保案。

主嫌陳男曾擔任保險業務,熟知保險理賠等相關事務,認識吳男後就慫恿吳男開設牛排店、買下一間高達1千多萬的房屋,還讓他在102年9月至103年4月間,投保了9張保單,意外身故或一級殘理賠金額累計高達4,600萬元以上。

為了綁住吳男,陳還以提供生活費、借款、保費等方式,讓吳男對他負有龐大債務,之後陳引誘與吳協議,以計畫性製造保險事故,造成身體傷殘的方式,詐領殘廢保險金,說可以藉此減輕債務壓力。

103年5月28日,陳男、吳男與其他3人,共謀以假意外造成手臂一級殘方式詐領保領金,幾人計畫在牛排店持刀將吳志德左手臂砍斷,但未達一級殘程度。陳男以吳男發生意外為由,向4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共計詐得理賠金20萬8,093元。

103年8月23日,5人再度共謀以假車禍致吳男一腿一手殘廢方式詐領保險金,先由一人持鐵鎚砸傷吳男左手,再於吳騎乘機車時,由另一人駕車衝撞,但仍未達傷殘標準,這次吳男白挨打跟撞車,一夥人未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因陳男計畫一再失敗,便轉為以更激烈的假事故手段來詐領保險金,103年9月28日深夜,陳男與其他人共謀製造車禍事故,誘騙吳男到澄清湖畔護欄,並開車衝撞,吳遭撞擊後,先彈飛撞擊車右前方擋風玻璃上(前擋風玻璃因此破裂),再彈飛擦撞護欄上方的告示牌後,飛越澄清湖邊約180公分高之護欄,跌落澄清湖內,送醫後不治死亡。

吳男被撞死亡後,陳男與其他人按照原定計畫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而陳為掌握吳死後保險金的領取,甚至與吳男妻子同住並發生性關係,還讓吳妻懷了小孩,藉此掌控吳家人的帳戶資料,且能自行提領吳妻及吳男未成年子女等3人帳戶內的保險金,經吳男母親發覺有異報警處理。

一審判陳男依殺人罪處17年6個月徒刑,二審改判無期徒刑,但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法官認為陳沒有殺人故意,改判加工自殺罪4年10個月徒刑,再次被高院發回更審。

更二審認為,陳男為金錢致人於死、心狠手辣,且犯後並無悔悟,改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其餘3人分別重判10年2個月至14年6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2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