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刷卡附贈的旅遊平安保險有保障嗎?

好險網 白天
瀏覽數:4068

【Phew觀點】

✸觀點:
年假期間正是出國旅遊旺季,多數人都以為刷卡所附贈的「旅行平安險」就能讓自己的旅途受到保障,但通常這類刷卡銀行所附贈的旅平險保障範圍很有限,大多不包括旅遊全程(非固定航班表上的包機也不是保障範圍喔),理賠範圍大都會限制在搭乘或上下公共運輸工具,遭受的意外傷害事故導致其身體傷害致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才會給付保險金。因此提醒消費者應在出遊前先向發卡機構詢問清楚保障範圍,避免認知上的差異衍生理賠爭議。
並強烈建議消費者應視旅程內容與自身健康狀況,額外向保險公司購買旅平險並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附加條款,來加強自身保障。
 
主要是旅平險所保障範圍是針對「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不是所有事故都包括在內,為了避免在家人在國外旅遊時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消費者應視本身及家庭成員的健康條件另外安排傷害或疾病之醫療保障,也就是購買旅平險時、可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附加條款,來補強旅平險所未能涵蓋的保障。
 
而關於旅遊不便保險,要注意的是「刷卡附贈不便險」是採取實報實銷,消費者要申請理賠時,除了應出具航空公司或機場出具相關證明文件,還必須檢附,在飛機延誤、行李延誤或遺失期間,所支出費用的單據正本,否則,申請理賠金額與事項可能就會被保險公司拒絕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