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記得!為旅行事先規劃保險

好險網
瀏覽數:3363

記得!為旅行事先規劃保險


【觀點】

現今旅遊風氣興盛,旅遊不僅可紓壓也可增廣見聞,不論國內短程遊覽或國外長途旅行,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要讓您客戶知道事先規劃專屬的意外險是一定要的。
 
台灣人享有世界聞名的全民健保,全民健保提供了部分的醫療保障,也給多數國人錯覺,以為出國在外有了全民健保,保障就足夠了,這是錯誤的認知,如果您的客戶是到歐洲諸國、美國、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等地旅遊,要留意這些國家的醫療費用都比台灣高很多,全民健保對於國人於臺灣地區外,發生不可預期之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等,須在當地醫事服務機構立即就醫;可先行自墊醫療費用,回國後得向健保署申請核退自墊的醫療費用,要記得下述提醒事項:
1.請要檢具當地醫療機構開具之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若非為中英文表述,需檢附中文翻譯,如:檢具單據為法文,請事先翻譯為中文)及核退申請書 
2.並請於就醫後(急診、門診或出院之日起)六個月內向健保署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3.核退申請書可至各地健保業務組索取或至下述網址自墊醫療費用核退項目下載:
 
4.核退標準係以國內醫學中心標準為上限,核實支付
綜合上述,知道保存相關單據的重要及全民健保醫療給付的不足,健保醫療給付的缺口隨就醫的國家醫療水準而定,亦即醫療費用比台灣高的國家,如:歐美紐澳等,缺口就會愈大事先規劃意外險就愈重要,要不然就需自付全民健保賠付後的差額,且意外險中要包含突發疾病的保障。
 
各位保險業務夥伴,要讓客戶明瞭上述情況,完全仰賴全民健保是不靠譜的事,除了全民健保,事先規劃完整的意外或疾病醫療保險,才可讓旅行無憂,旅途安心。
 
---
 
歐洲醫療費用高昂,偶有台灣旅客途中遇傷病就醫,卻未事先投保而無力負擔的案例。許多人未投保不是因為省錢,只是以為健保或刷卡附贈的保險就已足夠,實際上卻非如此。...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