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端正保險形象從你我作起

好險網
瀏覽數:3013

端正保險形象從你我作起


【觀點】
 
報載這幾篇詐騙保險理賠金及健保補助的新聞,雖屢見不鮮,但仍層出不窮有人以身試法,我們希望各位以此為鑑,分享新聞給客戶及同儕,畢竟社會善良風氣及保險正面形象,需從守法的你我作起。
 
這起詐騙案是由保險業務員起頭,建立共犯結構(病患、醫生、護理人員),由保險業務員仲介病患(保單的被保險人)至某些醫院或醫生診所,施行保險不會給付的自費手術(如:減重(肥)手術或自願性剖腹生產手術等),再由醫生開立不實診斷書,診斷書上病名為胃潰瘍、橫膈膜疝氣、或前置胎盤等,再由病患以此診斷書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依據醫療險保單條款,被保險人的美容手術(如:減肥手術)、外科整形手術或懷孕、分娩等所致之醫療費用,保險公司不負給付之責,但與懷孕相關病症(如:子宮外孕、前置胎盤、葡萄胎等)或疾病(如: 胃潰瘍等)所致的醫療費用,就屬於給付項目,全民健保對於美容外科手術也是不給付的【註解】,新聞也指出,健保局對此手術因無法親自去手術房確認,也只能就文件審核作健保補助與否的依據,因而無法防堵。
 
這樣的詐騙案件,使保險業務員、病患、醫生、護理人員可能會會因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被起訴,或許吊銷執業證照,因而面臨官司訴訟及刑責。詐欺健保補助導致健保收支不平衡,健保費勢必調漲,全民買單,你我都是受害者,保險不能淪為犯罪的工具,阻斷共犯結構,看緊你我荷包,就從你我開始吧!
 
【註解】:全民健康保險法第51條,下列項目不列入本保險給付範圍:…三、藥癮治療、美容外科手術、非外傷治療性齒列矯正、預防性手術、人工協助生殖技術、變性手術。…

 

 

---

 
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減肥名醫李威傑以及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林克臻,涉嫌從6年前開始,與保險黃牛何碧雲勾結,以每次收取數萬元不等代價,替60多名病患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向國內10多家保險公司詐領6000萬元醫療理賠金,還申請健保補助。刑事局前天將李等20人約談和拘提到案,昨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國內胃繞道手術權威的減肥名醫、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與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涉嫌與保險黃牛掛勾,收取高額費用開立不實診斷書,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近六千萬元。...
 
今天爆發醫師涉嫌和患者、詐保集團勾結,開立假診斷證明詐領保險金事件。中央健保署今坦言,衛生機關無法在手術時進開刀房查看實際情況,實在稽查不易。
刑事警察局今宣布破獲詐保集團勾結醫師,詐領醫療理賠保險金案,醫師安排虛偽病情讓假病患住院開刀,將自費的減肥手術寫成「胃潰瘍手術」,自然產也寫成因前置胎盤等「非自願性剖腹生產」症狀,詐取至少新台幣6000萬元保險金。...
 
國內知名減肥名醫、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61歲),涉嫌與女友鄒竺君(44歲),以及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醫師林克臻(50歲),自5年前勾結保險黃牛何碧雲(50歲),把應自費開刀醫療項目,竄改成不實的診斷証明書,以請領保險理賠、健保補助,藉此詐領近6000萬元健保費,並收受醫療理賠金分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